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炮轰美联储加息余温未退 耶伦发声力挺鲍威尔!

2018-10-16 13:30:3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几天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抱怨美联储过快加息正在损害金融市场,威胁经济增长。周一(10月15日),前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 为她的继任者鲍威尔进行了辩护,称美联储是独立的,并不关心政治。

  耶伦对特朗普炮轰美联储加息的看法

  耶伦警告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联储政策的批评可能会威胁到她曾执掌四年的美联储处境,并补充称,“总统对美联储政策发表如此明确的评论是不可取的”。

  耶伦在华盛顿表示,"将美联储政治化并削弱其影响力,本质上损害了美联储和金融稳定。很明显,如果总统们愿意就政策发表自己的意见,他们就可以直言不讳。没有法律反对,但我认为这是不明智的。我不认为特朗普总统的言论会改变美联储正在采取的行动。

  耶伦的评论令许多人齐声表示,总统公开批评央行政策是不寻常的,甚至可能是危险的。包括斯坦福大学教授约翰•泰勒(John Taylor)在内的一些经济学家则为特朗普辩护,称其只是在参与一场正在进行的讨论。

  

特朗普炮轰美联储加息余温未退 耶伦发声力挺鲍威尔!


  耶伦对经济前景的看法

  此外,耶伦还对目前的经济前景发表了看法。她说,3%的美国经济增速是“了不起的”,但是如果没有能够提升美国长期潜在增长的措施,就很难维持下去。她还表示,美联储应该将利率提高到既不会刺激也不会限制经济的水平。美联储需要做的是转向劳动力市场将趋于稳定的中性立场。

  美联储上月将利率上调至2% - 2.25%的目标区间,根据最新预估,明年年底利率将升至3.1%,略高于中性利率的中值水平。

  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通胀压力的迹象,但失业率仍在继续下降,低于9月触及的3.7%低点,意味着美联储官员们不得不担心物价加速上涨的情况。

  “我担心经济过热,”耶伦说道,“经济增长需要放缓,以阻止我认为最终将造成通胀压力的失业率进一步走低。”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 )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