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加息只会让美国经济更糟糕?看看经济学家怎么说!

2018-10-16 09:26:2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fed)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处境并不令人羡慕。人们预计他会微调利率,以保持经济增长,抑制通胀,但他不能让事情变得更好,只能让事情变得更糟。

  经济增长率接近3%,失业率处于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超过美联储2%目标的通货膨胀主要是由油价和美国经济状况之外的因素造成的,例如欧佩克政治、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委内瑞拉的反乌托邦政治力量以及其他一些因素。如果当前石油市场的动荡消退,美国很可能会经历一段总体通胀率低于2%的时期,就像这些因素现在正在推高油价一样。也就是说,总体而言,长期通胀已稳定在美联储2%左右的目标。美联储不应该对此耿耿于怀,而应该对此保持警惕。在这一切之中,鲍威尔的通胀罗盘不见了。菲利浦斯曲线,正如他所说,可能不是死亡,而是休息。在分析师看来,如果菲利普斯曲线还有效的话,那就是处于昏迷状态。

  

美联储加息只会让美国经济更糟糕?看看经济学家怎么说!
美联储会议


  这个新发明是一个简单的方程式,它坐落在一个更基本的行为关系金字塔的顶端。包括国内工人的供给和需求,反过来,一个历史大群劳动力的健康对于那些壮年成年人坐在场边,职场技能需求的变化改变了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进口价格受到疲软的经济增长在欧洲和中国,和移民问题。当然,鲍威尔有他的导向指标——经济学家们亲切地称之为R* (R-Star),R*是联邦基金利率,既不鼓励经济加速或减速。然而,企业需要更少的资本开始或发展这些天,几十年来,中国和德国——第二和第四大经济体globally-racking经常账户盈余和储蓄投资海外,难怪供求的力量已经开车R *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由于长期通货膨胀率为2%,目前估计名义通货膨胀率略低于3%。这距离加息25个基点只有3个了。

  从历史上看,经济学家和金融界人士都在关注收益率曲线,以警告经济正走向衰退。过度上调利率可能会扼杀经济复苏,但鲍威尔怎么知道呢

  去年12月初,10年期美国国债30天期收益率差下降了约120个基点。现在大约是100个基点导致人们更加紧张。(注明:这一差距可以告诉我们投资者对经济增长的预期——一种广泛的差距意味着乐观,一种缩小差距意味着经济衰退的威胁)但如今,美国经济以外的因素对长期利率的影响非常大。

  尽管美国仅占全球市场的十分之一左右,美元逐渐成为进口合同的支付货币——全球40%的进口都是以美元计价的。 欧洲的民粹主义运动和其他地区的政治不确定性,已经驱使私人资产管理公司和储蓄者转向美元。因此,外国私人机构——不仅仅是外国央行——对美国国债和以美元计价的存款有着贪婪的胃口。

  美联储的经济学家实际上是计量经济学家,他们致力于用更加复杂的统计技术来估计所有这些关系,但他们只有历史数据。参数不断变化,历史信息只能不充分地告诉我们它们的价值。

  美联储所能做的就是关注核心的价格压力。上世纪50年代,美国失业率降至3%以下,如果没有通货膨胀的话,失业率可能会远低于3.7%。

  当下有充分的理由相信短期均衡利率不会超过3%——尽管鲍威尔主席对此并不知情。如果从表面上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政策声明和图表,鲍威尔和他的同事打算在2020年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远高于这个水平。这是非常危险的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分析仅供参考。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