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股市暴跌特朗普拿美联储“开刀” 欧元兑美元成最大黑马!

2018-10-12 14:18:1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10月11日)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收复大部分失地之前,升至1.1599的高点,几乎突破关键的1.1600点。截止发稿北京时间周五亚市午盘,欧元兑美元汇率继续攀升,刷新本周高点,盘中最高一度触及1.1610。

  北京时间周五14:00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德国9月CPI月率终值为0.4%,与此前经济学家的预测值一致。

  在德国9月CPI公布之前欧元兑美元跌落1.1600;数据公布后,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期货涨0.8%,欧元兑美元止跌反弹。

  

股市暴跌特朗普拿美联“开刀” 欧元兑美元强势上涨所向披靡!


  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全球股市大幅回调,有利于欧元。加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的批评,削弱了美元指数走势,进一步提振了欧元兑美元汇率的反弹。

  全球股市的大幅下挫的结果是,美元汇率被压低,称为欧元兑美元从早些时候的暴跌中被解救出来的主要导火索!欧元还受益于这样一个事实,即来自意大利的大部分预算和政治头条已经被计入这一货币对中。美国股市遭到疯狂抛售,以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不断上升,也提振了欧元兑美元走势。欧洲央行发布最新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对欧元兑美元的影响不大,因为它只是确认了该行在2019年9月/ 10月加息的时间表。

  此外,欧元兑美元上涨动力之所以如此强劲,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周四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美国9月季调后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不及预期,这一消息加剧了欧元兑美元的反弹。

  
股市暴跌特朗普拿美联“开刀” 欧元兑美元强势上涨所向披靡!


  后市关注

  欧元兑美元这一对货币组合未来的表现可能会受到地缘政治事件的影响。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 )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