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股狂泻VIX恐慌指数升破23!美经济学家力挺美联储加息节奏不变!

2018-10-11 15:34:5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四(10月11日),美国经济学家穆罕默德埃尔.埃里安(Mohamed El-Erian)表示,美股暴跌不会阻止美联储实现利率正常化。

  这位Allianz首席经济顾问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必须习惯这样一个事实,即市场将基于基本面,而不是美联储的政策。但这并不是一个容易的过渡且不稳定,但从长期来看,这有利于市场的健康和稳健。”

  今年迄今为止,美联储已加息三次,最近一次是在9月底,此举帮助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在10月份升至多年高点。此外,该央行今年还计划再加息一次。

  

美股狂泻VIX恐慌指数升破23!美经济学家力挺美联储加息节奏不变!


  对利率迅速上升的担忧引发股市抛售

  昨日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三”,三大股指集体创新低,标普500连跌五日,创下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的最长连跌记录,以及最大单日跌幅。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超830点,收创近两个月新低。纳指暴跌逾4%,创三个多月新低。恐慌指数持续飙升,周四VIX指数涨至23,创2018年4月初以来新高。全球股市随之迎来抛售狂潮。

  然而,埃里安对此并不感到惊讶,只是将这种从流动性驱动型市场到基本面驱动型市场的转变比作飞机在高空飞行时更换引擎。

  他说:“我并不奇怪看到这种情况。唯一的问题是为什么花了这么长时间。”

  同时,埃里安预计,由于美国经济强劲增长,这将是暂时的。

  未来两年的增长前景对美国有利

  埃里安预计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率为3%,高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8年2.9%和2019年2.7%至2.5%的预测。

  他称:“这说明了分歧的关键问题。当你得到如此不同的增长率和政策,你就开始拉大市场。在美国经济增长势头加快、世界其他地区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许多国家面临着压力。”

  埃里安还指出10年期美国国债与10年期德国国债之间存在巨大差异。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