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全球经济形势颠覆性的时刻来临! 美元指数“霸主地位”不保?

2018-09-19 09:27:4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表示,全球市场已到达一个转折点,美元的命运将决定股市的极端分化是否会持续。

  全球宏观战略主管高拉夫•萨罗里亚(Gaurav Saroliya)写道:“目前我们在处在一个岔路口。”

  

全球经济形势颠覆性的时刻来临! 美元指数“霸主地位”不保?


  市场正在为美元走软做准备,研究人员说,这是许非美股票赶上与美国股市的快速增长。牛津青睐新兴市场债券、发达市场股票和现金,理由是中国政府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将提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并有助于推动全球经济增长。

  市场可能已经在这条路上慢悠悠地走了。对多数投资组合经理来说,美国市场领导地位的终结可能来得不是时候。根据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一项调查显示,投资者在9月份的趋异交易趋之若鹜,其中美国股市的超配头寸升至2015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牛津大学指出,有迹象表明,尽管中国基准股指周一收于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是中国的经济具有韧性。克强指数(衡量中国工业经济活动的指标)年增长率在2018年呈上升趋势。

  他们写道,“中国的房地产和重工业指标支撑着世界贸易,也支持商品价格,这应该有利于新兴市场的生产者。”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可能会刺激新兴市场货币出现类似于2016年初的反弹,“尽管这种反弹的性质将受到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的制约。”

  
全球经济形势颠覆性的时刻来临! 美元指数“霸主地位”不保?


  根据牛津大学的数据,如果美元继续走强或进一步上涨,将对包括美国股票在内的风险更高的资产构成压力。

  该团队表示:“最近一轮美元走强可能加剧我们近几个月看到的世界贸易放缓。”“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在6个月内有40%的可能性,非美股票不会复苏,同时美国股市可能会再次出现10%左右的回调。

  他们写道,应对这种潜在的情况,可以选择美国国债、日元和现金的超配仓位作为对冲。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 )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