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这一重磅人物将角逐欧洲央行行长! 默克尔会否助其“上位”?

2018-09-12 17:25:3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作为欧洲央行行长候选人的资格并没有消失,他也许只能等待时机了。

  魏德曼是对欧洲央行过于宽松的货币政策直言不讳的批评人士,近几个月他基本上采取了更为务实的态度。他仍倾向于收紧政策,称12月结束购债"只是欧洲央行迈向必要正常化的第一步"。

  德国政府长期以来一直对是否全力支持魏德曼持怀疑态度,但这并没有阻止经济学家在6月份的一项调查中押注魏德曼成为最有可能取代德拉基成为下任欧洲央行行长的候选人。

  

这一重磅人物将角逐欧洲央行行长! 默克尔会否助其“上位”?


  填补欧委会主席这一职位空缺的政治策略仍处于初期阶段,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也在保留她的选择余地。仅这一点就足以让这位德国央行行长继续角逐接替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的职位。此外,默克尔支持她的政治盟友曼弗雷德·韦伯(Manfred Weber)竞选欧委会主席。

  默克尔在执政近13年的时间里经历了数十场通宵达旦的欧盟谈判,她之所以保持沉默,是有原因的:欧委会主席这一职位将在一场边缘政策、国家利益和政党权力平衡的博弈中获得,而这场博弈刚刚展开。

  贝伦贝格银行(Berenberg bank)驻伦敦首席经济学家Holger Schmieding表示:“在我看来,令人惊讶的是,德国总理默克尔似乎很早就做出了决定,魏德曼的机会很渺茫并不奇怪。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下一任欧洲央行行长会明显不那么鹰派。其他的理事会成员不是可以发号施令的人。”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