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卢比连创历史新低 印度央行布局祭出6大良方

2018-09-12 11:33:5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9月12日),印度存在货币问题,且短期内不会消失。

  先前公布的经常性账户赤字增长至五年来高点、油价上涨以及新兴市场抛售,重挫卢比兑美元汇率,创下历史最低纪录,成为亚洲表现最差货币。

  




  印度央行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采取更强有力的行动来遏制本币的下滑。自去年6月以来,印度央行已两次加息并耗尽数十亿美元来支撑卢比汇率,但收效甚微。

  随着即将公布的数据可能显示8月再次出现巨额贸易逆差,且预计美联储预计将上调利率,分析师认为卢比将面临更大的痛苦。星展银行预计,卢比兑美元汇率将跌至75关口,而瑞银证券印度私人有限公司则预测年末该汇价将从66降至73。

  提高利率

  交易市场显示,印度央行上月将基准利率上调至两年高位6.5%,并可能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收紧政策。

  周三公布的数据可能显示8月通胀率降至3.8%,但考虑到卢比和油价上涨,前景依旧不明朗。

  摩根大通公司首席印度经济学家Sajjid Chinoy说,卢比暴跌可能迫使印度央行尽快出手。由6名成员组成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于10月5日做出下一个利率决定。

  在亚洲,印度并不是唯一一个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和阻止外国资本外流的国家。自5月以来,印尼已四次加息,而菲律宾也收紧货币政策。

  市场干预

  印度央行定期干预外汇市场以缓和波动。

  



  花旗集团经济学家Samiran Chakraborty和Anurag Jha估计,印度央行8月在现货市场卖出约20亿美元,远低于4-6月期间的平均水平470亿美元。

  根据数据,3个月内印度央行还在远期市场卖出约100亿美元。这种干预对外汇储备造成影响。从4月中旬创记录的4260亿美元中,8月份外汇储备已降至4000亿美元,足以覆盖8个月的进口需求。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