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新兴市场惨遭血洗 印尼盾跌跌不休印尼央行买入3万亿印尼盾国债干预

2018-08-31 10:52:23来源:外汇网综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四,新兴市场货币惨遭血洗。阿根廷比索/美元盘中一度跌逾20%,创下历史新低;土耳其里拉跌近4%,南非兰特跌近3%,巴西雷亚尔跌逾2%。新兴市场向来有8月“下跌魔咒”,但今年恐怕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年。

  今年以来,新兴市场国家本币相对美元普遍贬值,其中,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土耳其里拉及阿根廷比索的贬值幅度都超过了50%,而巴西雷亚尔、俄罗斯卢布、南非兰特及印度卢比相对美元都贬了10%以上。

  




  



  因

  除了以上新兴市场货币,印度尼西亚货币印尼盾也难逃魔爪。北京时间周五(8月31日)上午,印尼盾兑美元跌至1998年以来最低水平,阿根廷和土耳其的市场灾难使人们提高了对身负经常项目赤字的其他新兴市场的警觉。

  印尼盾一度跌至14,750盾兑换1美元,创出了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印尼基准债券收益率上涨5个基点至8.06%。自今年年初以来,印尼盾兑美元汇率下跌已超过7%。

  据外媒报道,印尼盾跌至1998年以来新低后,印尼央行加大了干预力度。印尼央行在市场买入3万亿印尼盾国债,以进行干预。

  此前据日本财经新闻报道,为了制止印尼盾继续贬值,印度尼西亚拟对900种消费品征收更多的的关税以抑制进口。


  印度尼西亚财政部长Muryani Indrawati上周五(8月24日)与其他部长会晤后表示,对于国内产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生产的商品,印尼政府将采取非常严格的措施来控制这类消费品的进口量。此外,如果对进口实施限制,财政部将考虑国内工业生产力以便满足国内需求。

  进口禁令是印尼总统乔科·维多多(Joko Widodo)为了制止货币贬值而下令采取一系列措施中的最新一项。他正在削减基础设施项目以遏制外资的进入,国家石油和天然气集团Pertamina以及国家公用事业PLN的项目将受到严格审查,进口量巨大且未达到财务结算的项目将被推迟。此外,他还还下令采取措施来促进当地生产的棕榈油以及生物柴油的消费,以减少进口燃料的使用。

  8月15日,印尼央行宣布将指标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5.50%,并称将继续监控外部风险并维持稳定性措施。将存款工具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75%,将贷款工具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6.25%。

  印尼央行行长Perry Warjiyo表示,在土耳其危机相关风险导致全球不确定性加剧的情况下,印尼经济仍有韧性,外汇储备水平充裕,印尼央行将继续监控外部风险并维持稳定性措施。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