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新西兰联储主席透露未来政策动向:降息并非空话!

2018-08-24 10:32:4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五(8月24日),新西兰联储主席Adrian Orr说,为实现通胀目标,新西兰央行不排除在必要时降息的可能。

  Orr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们当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让通胀上升。”

  他表示,如果必要的话,我们不排除降息的可能性。储备银行需要看到产量下降才能在短期内迈出这一步。

  本月早些时候,Orr表示预计官方现金利率将维持在创纪录的1.75%直到2020年年底,比之前声明的要迟12个月左右。

  新西兰联储预测,目前通胀率为1.5%,将不会回到2021年初1%—3%的目标区间中值。

  

新西兰联储主席透露未来政策动向:降息并非空话!


  Orr说:“我们并不急于加息。这将让我们与世界其他国家不同步,但很好,这将通过汇率来实现,有助于支撑我们的经济。”

  在Orr发表评论后,纽元兑美元延长跌势,下滑至66.20,随后回升至66.31,现报0.6643。

  Orr对纽元疲软表示欢迎,并称其支撑新西兰以出口为基础的经济。

  令人高兴

  他说:“我认为,汇率是新西兰等小型开放经济体货币机制的关键组成部分。除了新西兰和贸易伙伴之间的通胀差异,我对纽元汇率感到非常高兴。”Orr又补充道:“目前,我对纽元汇率的表现非常满意”

  新西兰联储估计,在截至6月的6个月里,新西兰经济增长约1%,预计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1.5%,2019年经济增长将回升至3.5%。

  Orr说,新西兰经济的基本面因素,包括稳定的货币政策、低通胀、良好的财政账户、宽松的汇率和强劲的贸易条件,非常积极。

  他表示,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在于疲弱的企业信心开始影响投资决策,并导致经济产出下降。

  Orr说,澳新银行新西兰月度商业活动指数在7月跌至9年以来的最低点。当被问及什么会导致短期降息时,Orr说:“我认为,商业信心下降,产出下降,这会影响人类的心理行为。”

  不过,他表示,新西兰联储降息的概率较低,利率前景较为平衡。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