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作茧自缚!土耳其乱局美元如有神助 特朗普将继续“狙击”

2018-08-16 15:39:0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呼吁美元走软以帮助美国出口,但美国最近的贸易政策(包括对土耳其商品征收进口关税)却适得其反,令美元走强。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本周升至13个月高位,因新兴市场因担心土耳其危机蔓延而遭抛售,且投资人寻求美元避险,美元本周进一步上扬。

  

作茧自缚!土耳其乱局美元如有神助 特朗普将继续“狙击”


  8月10日,因美国福音派牧师安德鲁·布朗森(Andrew Brunson)在土耳其以恐怖主义罪名被拘留,特朗普对土耳其金属进口征收更高的关税。此举令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跌至创纪录低点,并刺激其它新兴市场货币下跌。

  美元兑主要货币已经上涨了几个月,美元指数过去四个月上涨了近8%。周三,该指数触及13个月新高。

  宏利资产管理(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资深投资分析师兼交易员Charles Tomes表示:"从很多方面看,特朗普的一些行动放大了避险情绪,这最终帮助美元在短期内走强。"

  欧洲和其他主要经济体已经失去了一些动能,但美国今年强劲的经济数据仍帮助美联储保持了今年两次加息的轨道,这应会进一步提振美元的吸引力。

  Bruderman Brothers驻纽约的首席市场策略师Oliver Pursche表示:"我认为美元走强是美国与其他国家货币政策分歧的结果。"“很明显,美联储几乎肯定会在9月份加息,而且很可能在12月份再次加息,而其他央行则维持现状。”

  一些分析师表示,美国国会去年通过的减税措施提振了企业获利和经济成长,强化了加息的理由。3月通过的1.5万亿美元减税和1.3万亿美元支出法案,推高了对财政赤字的预期。第二季度美国经济以近四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

  Tomes说:“现在有经济数据支持美联储加息周期,而对其他央行的预期也有所推高。”

  美国政府对中国、欧洲、墨西哥和加拿大征收进口关税的举措预计也将助长通胀。通胀往往会加大对美联储加息步伐加快的押注,进而押注美元走强。

  投资者还显示出对美元的偏好,因为他们预计美元将从依赖大宗商品出口的新兴市场货币中获益。

  纽约对冲基金Haidar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海达尔(Haidar Haidar)表示:“第二季度当美元转亏为盈时,新兴市场市场却保持非常疲软。”“现在新兴市场又出现了一次大规模抛售,而当特朗普在市场上遇到麻烦时更愿意加大制裁力度(比如加大对土耳其的制裁力度),则更会加剧这种抛售。”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新兴市场货币指数(MIEM00000CUS)周三触及2017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许多主要新兴市场货币在土耳其货币危机爆发后延续了跌势。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