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日元套利交易成“新宠” 日本央行这招美/日年底前或破118!

2018-08-15 14:56:5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得益于日本央行,美元兑日元套利交易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因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采用前瞻性指导方针,表明日本的利率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极低水平,美国与日本的政策分歧越来越突出。鉴于美联储预计到2019年底将加息五次,三菱UFJ国际资产管理公司和瑞穗证券公司表示:“这就足以提升套利交易的吸引力。”利差交易风险比率指的是:将利差风险与隐含货币波动率相比较,以衡量套利交易的吸引力。对于G-10货币而言美元兑日元是最佳的套利交易选择。

  




  东京三菱UFJ KoSuai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师Kiyoshi Ishigane说:“远期指导有利于利差交易,日本央行已经决定不采取行动了。从货币政策的角度来看,日元不太可能升值。”汇编的数据表明,借日元购买美元资产的投资者在4月至6月期间获得了4.9%的收益,这是G-10在以日元作为融资货币以来最佳的总回报率。”利差交易回报是将汇率变动、利息收入和筹资成本都考虑进去。这个策略在7月失去了一些光彩,由于外界普遍猜测,日本央行将调整其超宽松政策以减轻其对银行利润和债券交易的副作用。

  日本央行持续货币宽松政策 美元兑日元年底前有望涨至118

  虽然黑田东彦做出了一些调整以减少这些副作用,但他也承诺“持续强有力的货币宽松政策”,这使得他与继续实行收紧政策的美联储同行不一致。在8月3日至6日举行的一次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们认为,在2019年,日本央行政策的进一步变化的可能性更低。尽管美国与中国的贸易争端令人担忧,美国经济仍支持风险情绪。日元兑美元汇率已从2018年3月下旬的高点—104.56下跌了近6%。美元指数在2017年下跌8.5%之后,今年上涨近3%。瑞穗证券公司首席外汇策略师Kengo Suzuki在东京表示:“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的角度来看,几乎没有理由抛售美元以及买进日元。”他说,美元兑日元可能会在年底前上涨至118。套利交易有多种形式。根据日本央行的一份研究报告,它们包括人寿保险公司在没有货币对冲的情况下购买外国债券、持有外币存款的散户投资者以及通过远期合约购买高收益货币的交易商。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