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元兑美元走出漫长休眠期 投资者跟进警惕进一步下跌!

2018-08-15 10:07:2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三(8月15日),尽管新兴市场上的操作者可能会对土耳其里拉崩盘造成的混乱感到惋惜,但G10货币交易员可能会松一口气。毕竟,全球交易量最大的货币对终于走出了漫长的休眠期,突破了自5月以来限制上行的狭窄区间。这同时引发了这样一个问题:当欧元兑美元突破窄幅区间时,是否需要跟进?证据表明确实如此,尤其是在德拉吉执掌欧洲央行之后。

  

欧元兑美元走出漫长休眠期  投资者跟进警惕进一步下跌!


  区间突破是动量交易者和趋势跟踪交易的基本技术。每当一种资产创出新高或新低时,投资者通常都可以据此来判断市场能否走下去。有时行得通,有时行不通,但如果能很好地管理风险,交易足够多的市场,随着时间的推移,交易者可能获得一些不错的回报。

  从直觉上看,当市场突破一个异常狭窄的区间时所产生的信号应该特别强烈,这有理可依。毕竟,如果把市场定价想象成弹簧,弹簧绷得越紧,一旦开始放松,动能释放出来的能量就越大。鉴于欧元兑美元6周波动区间均值仅为2.26%,这可能表明,上周的区间突破应该预示着强劲的后续走势。

  自1990年以来,欧元兑美元6周波动区间均值略高于5%,标准差约为2.2%。因此可以将小于3%的区间定义为“异常紧绷”。总体来看,数据显示欧元持续走高。

  当然,这里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当然,大多数时候这种策略的立场并不是很强。实际上,过去10年的“交易”较少,因此这些年度数据并不具有真正的代表性。此外,这种分析既不考虑交易成本,也不考虑一个月头寸的持有能力。此外,也没有管理风险的尝试。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这类框架产生了大量的信号,其中许多都取得了成功。当我们观察“窄幅突破”策略的程式化回报曲线时,德拉吉时代(2011年11月至今)和他的前任时代的对比可得出显而易见的结论。

  欧元区紧缩区间的频率在似乎与欧洲央行和美联储之间政策分歧的共同描述不一致,这证明德拉吉在主权危机高峰期间就职以来压缩欧元区风险溢价所取得的成效。但有证据表明,当欧元在春季解冻时,外汇交易员最好保持警惕。根据近期价格走势,有理由相信欧元将在未来几周进一步下跌。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