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元区经济前景光明! 欧元却仍是“一潭死水”

2018-08-14 20:44:0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比预期地要快,这表明今年初对欧元区经济前景的一些担忧可能有些过头了。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二(8月14日)表示,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季率从0.3%增长至0.4%,投资者信心的大幅增长也暗示下半年欧元区经济前景不那么黯淡。尽管全球贸易局势紧张,但整体上欧元区经济仍保持强劲增长势头,第二季度德国和荷兰的经济增速加快,法国和意大利的经济表现则令人失望。

  




  尽管强劲的需求使欧元区迄今远离保护主义的最坏影响,但企业越来越担心商业前景。土耳其的动荡也导致里拉本月暴跌,并蔓延至其他新兴市场。

  即使欧盟和美国承诺只要降低贸易壁垒的谈判仍在进行,就不会加征新的关税,贸易战的阴影仍挥之不去。欧洲央行上周表示,如果所有受到威胁的措施都得到实施,美国的平均关税将升至50年来的最高水平。

  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改善

  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跳升11点,至-13.7,为3个月来最高水平。

  ZEW总裁Achim Wambach表示:“欧盟和美国最近就贸易争端达成的协议,导致德国的经济增长预期大幅上升,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预期也有所上升。”

  欧元区经济增长的驱动因素

  最近有迹象显示,德国经济的增长势头正在增强,再次成为欧元区经济扩张的驱动力。德意志联邦银行(Bundesbank)表示,在私人消费的推动下,经济略有回升。

  伦敦贝伦贝格银行(berenberg bank)欧洲经济学家florian hense表示:“德国经济相当好地经受住了贸易紧张局势的考验。随着德国出口商习惯了这种局势,意识到企业仍在健康发展,美国和欧盟也达成了贸易协议,恐惧因素应该会消退,商业环境可能会再次平静下来。”

  欧元兑美元汇率

  尽管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表现超过预期,但随着土耳其、中国和美国及美国和土耳其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增加,欧元兑美元仍面临压力,支撑位分别在1.1365(2018年8月13日低位)、1.1312(2017年7月5日低位)和1.1300(心理水平)。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