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土耳其里拉危机主导市场情绪 欧元兑美元“压力山大”

2018-08-14 17:24:5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随着土耳其里拉的抛售潮继续席卷市场,欧元区银行在土耳其风险敞口加大的担忧上升。许多分析师担心,由于一些欧洲银行在土耳其投资了大量资金,这可能对欧元区造成可怕的后果。

  土耳其目前正处于货币危机之中,由于对土耳其高通胀和央行干预的担忧,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土耳其里拉贬值了约33%。

  

土耳其里拉危机主导市场情绪 欧元兑美元“压力山大”
土耳其里拉


  大和证资深外汇策略师Yukio Ishizuki表示:“土耳其里拉仍不稳定,现在说里拉已经稳定下来还为时过早。目前,市场的货币走势将由土耳其里拉推动。不过,由于担心欧洲银行对土耳其的风险敞口,欧元的下跌似乎有点过头了,因为这些风险敞口的规模并没有那么大。”

  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分析师Aila Mihr没有排除欧元兑美元汇率因避险买盘增加而进一步下跌的可能。

  “随着日元、瑞郎和美元的避险买盘增加,土耳其里拉危机继续主导着外汇市场。目前为止,欧洲央行还未对停止资本外流作出有效的回应。市场对欧元区银行业的土耳其风险敞口表示担忧,这意味着欧元的风险溢价可能正在加剧。也就是说,土耳其金融危机蔓延和缺乏镇定市场的大胆措施,意味着我们不会取消避险行为,也不会立即取消欧元的下行压力。”

  另一方面,由于美国今日没有发布重大经济数据,美元走势可能继续受到当前新兴市场货币抛售和土耳其里拉危机蔓延担忧的推动。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