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土耳其危机殃及池鱼 欧元/美元难以扭转颓势

2018-08-10 21:43:0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因欧洲央行对一些欧元区银行对土耳其的风险敞口越来越担忧,以及该国债收益率回落至近期区间的低端,目前尚未有迹象表明欧元兑美元汇率即将扭转颓势。

  周五(8月10日),欧元兑美元汇率连续第三周下跌,跌破1.1500关键支撑位,触及去年7月以来的最低点。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重挫4个基点至0.33%,为7月20日以来最低水平。此前有报道称,欧洲央行认为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尤其容易受到土耳其金融危机的影响。

  法国兴业银行的数据显示,尽管没有大量的多头头寸被挤出,但在收益率上升之前,情况可能不太可能发生变化。

  策略师Kit Juckes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欧洲央行越来越担忧欧元区银行对土耳其的风险敞口,促使欧元兑美元汇率1.1500-1.1850区间底部回落。我们宁愿持有挪威克朗和瑞典克朗,也不愿持有欧元或英镑。”

  如果有更多证据表明里拉暴跌会对欧元区银行业产生溢出效应,欧元有可能进一步下跌。

  荷兰合作银行强调,欧元兑美元汇率的潜在支撑位于1.1432,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策略师Valentin Marinov则认为突破类似水平位,汇价将延续测试于1.1360- 1.1370区间。

  欧元区第二季GDP数据,以及6月工业生产数据将于8月14日公布,而德国ZEW调查也将于同一天公布。欧元区7月份CPI数据定于8月17日公布。包括美国零售销售、领先指标和消费者信心在内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将于下周公布,这也可能主导欧元兑美元汇率走势。

  




  欧元兑美元汇率三个月的风险逆转表明,交易员看空情绪创自2017年4月以来最大。

  荷兰合作银行策略师Jane Foley说,如果市场开始怀疑欧元区企业对土耳其风险敞口很大,土耳其危机有可能进一步拖累欧元。她表示,投资者将密切关注英国《金融时报》等媒体的进一步报道,或银行季度盈利。

  后市看点:

  8月16日,英国将在布鲁塞尔重启脱欧谈判。欧盟预计9月份将是脱欧谈判的关键月份,而英国则倾向于在秋季末设定最后期限。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