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土耳其央行降息语气吓退市场 总统女婿一句话让里拉“起死回生”

2018-07-23 15:12:1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在土耳其埃尔多安总统开始像墨西哥当选总统那样讲话之前,里拉很可能会保持在历史低点附近。

  本月早些时候,埃尔多安有关降低利率的言论吓坏了投资者,里拉大幅下跌。里拉仍是7月份表现最差的新兴市场货币,今年迄今为止,里拉即期汇率兑美元下跌逾20%。

  里拉前景黯淡。土耳其正面临着15%的通货膨胀,6%/GDP经常项目赤字,这两种情况都不太可能得到改善。但有可能出现反弹,土耳其基准的一周回购利率为17.75%,1个月的隐含利率高于18%。这只有在埃尔多安重拾市场信心、不再重复高利率导致通货膨胀的情况下才能出现。

  这就是为什么说埃尔多安像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可能会有帮助。奥夫拉多尔不是市场友好型企业。长期以来,他一直主张政府在社会项目上投入更多资金,并在能源领域“让国家参与”

  然而,奥夫拉多尔在他的胜选演说中承诺要尊重央行的自主权,并表示他不会在照顾“穷人和被遗忘的人”的同时增加税收或增加债务。

  

土耳其央行降息语气吓退市场 总统女婿一句话让里拉“起死回生”


  无论奥夫拉多尔是否做到,市场都已经买账。墨西哥比索和墨西哥衍生品指数的表现优于其他股指,此前该指数曾显示出候选人将引发市场波动。

  埃尔多安政府可能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土耳其新任财政部长Berat Albayrak恰好是总统的女婿。Berat Albayrak本月早些时候说,控制通货膨胀是首要任务。仅凭这几句话,里拉就从纪录低点反弹。如果Albayrak让他的岳父埃尔多安说一些类似的话,那么里拉可能会更上一层楼。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