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本央行政策扑朔迷离 下周日银决议大动作或在所难免!

2018-07-23 14:58:3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一(7月23日),日本观察人士上周五在纽约遭遇一场意想不到的震动。当时有传言称,日本央行可能会考虑在7月31日举行的会议上改变政策。这一问题的症结似乎在于,尽管黑田东彦以及日本央行希望保持一种刺激性的政策立场,但仍可能采取一些调整,包括允许收益率曲线趋陡,以降低利率环境的压力。

  尽管上周五的日元反弹并不受欢迎,但若持续下去,日本央行就有理由考虑其对银行采取的行动,即使这意味着日本国债收益率必须小幅上升。

  尽管日本央行一直在推行2013年启动的资产购买计划,但近年来该行还将利率作为政策工具进行部署。具体而言,他们在2016年初将央行超额准备金的存款利率降至负值,并在当年晚些时候引入了收益率曲线控制,以控制10年期日本国债的收益率。

  即使拥有这些非传统的政策工具,通货膨胀仍未能达到2%的目标。与此同时,目前的日本央行似乎正对国内银行业造成严重的有害影响,这无疑无助于实现2%的通胀目标。

  




  自2016年1月引入负利率以来,日本银行的表现远远落后于美国银行,而在此之前的50年内,它们的回报率相当。其原因在于,日本央行政策正显著地挤压着风险范围两边的银行利润率。日本银行的存款负债大约为700万亿日元,而这些存款的利率却为零。不幸的是,日本银行在资产负债表的所能获得的资产收益相对下降了。

  随着日本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购买证券,央行储备的超额准备金越来越增多。自量化宽松实施以来,这一数字已经翻了大约10倍,达到今天的330万亿日元。但是,一旦日本央行转向负利率,银行就必须为其持有这些储备的特权付出代价,从而对那些零息存款负债创造负利润。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