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贸易紧张局势引发忧虑 欧银决议委身配角欧元短期难翻身!

2018-07-23 10:34:2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7月23日),欧元一直在原地踏步。它不太可能从欧洲央行那获得救援之手。

  尽管分析师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欧元将会走强,但这一观点并不稳固,近期分析师已削减其看涨期权。在欧洲央行6月中旬的政策评估之后,欧元承压。当时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打破了人们对2019年初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

  自那以后,贸易紧张局势加剧,欧元区核心通胀已向下修正,这让欧洲央行几乎缺乏动力在短期内改变策略。

  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之间的政策分歧是抑制市场看涨欧元的另一个因素。通常而言,短期债券收益率不仅对改变货币政策的观点更为敏感,还对美元有利:美国与德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差上周扩大至300多个基点,为199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今年迄今为止,欧元已下跌约2.5%。分析师预计,截止今年年底,欧元兑美元汇率将攀升至1.1800,但这一预测低于5月份预测的1.2600。

  关税争端可能引起欧洲央行的担忧。Piet PH Christiansen等丹麦央行分析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称,政策制定者将重点关注保护主义带来的短期下行风险。


  后市关注:

  欧洲央行将于本周四(7月26日)召开政策会议,预计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德拉吉可能就保护主义发出警告。

  本周重要经济数据:欧洲消费者和制造业信心、法国GDP数据、欧元区、法国和德国的PMI预测、美国GDP、耐用品和住房数据。

  英国央行副行长本•布罗德本特(Ben Broadbent)将于7月23日在伦敦向职业经济学家协会发表讲话。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和欧盟贸易专员西莉亚•马姆斯特伦7月25日在华盛顿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