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不满美联储加息后 小心下一个炮轰目标是它!

2018-07-23 09:21:0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抱怨美元走强和美联储加息之后,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上周五(7月20日)创下3周来最大跌幅。此外,特朗普总统还指责欧盟也在操纵汇率。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特朗普总统并没有试图影响货币市场,重申强势美元反映了美国经济强劲,符合美国的长期利益。

  日本财务部一名官员周六表示,日本应谨慎对待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近期在汇率问题上发表的言论,可能需要让美国相信,日本央行实行的宽松的货币政策不是旨在削弱日元,而是要战胜通缩。

  该官员告诉记者:“如果有必要,我们可能需要提醒美国,我们过去有关货币政策的讨论‘不是针对货币,而是针对国内政策目标’。”

  日本央行采取了激进的货币刺激措施,以实现其难以达标的2%通胀目标。尽管连续五年大规模印钞,日本通胀仍难以加速回升,但日元已稳步走弱。这可能会让日本极易招致“操纵汇率”的批评,因为日本仍在美国财政部的监控名单上。

  

特朗普不满美联储加息后 小心下一个炮轰目标是它!
日元


  另一方面,不断升级的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了日本对汇率波动的担忧,这可能导致避险货币日元升值,并威胁到依赖出口的日本经济。

  日本财政部长 Taro Aso 强调,有必要通过自由和公平的贸易促进全球增长。没有哪个国家会从通过保护主义措施实施的内向型政策中获益。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