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注意!德拉吉卸任前有大动作 欧央行料将完成一次加息

2018-07-20 14:48:5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五(7月20日),彭博对经济学家的一项调查显示,德拉吉将在卸任欧洲央行行长前完成一次加息。多数受采访者将加息预期推迟至2019年9月,也就是他即将卸任的前一个月。改变之处是对欧洲央行政策指引的回应,利率至少在整个夏季都将保持在历史低点。

  

 注意!德拉吉卸任前有大动作   欧央行料将完成一次加息


  除非中美贸易战或欧盟和美国贸易紧张局势严重升级,否则资产购买预计将在今年结束,经济学家预计明年3月之前不会更新政策路径。

  在政策制定者在6月突然决定退出史无前例的刺激措施后,德拉吉上周在欧洲议会发表讲话时重申通胀将持续升温。他还强调,即使债券净购买停止,货币支撑仍将保持强劲。

  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明年9月前将把存款利率从-0.4%上调至-0.2%。而在德拉吉从央银卸任后到2019年12月,主要再融资利率(目前为零)将会上调。这些预测分别与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有所不同。

  调查显示,日益加剧的全球贸易冲突是欧元区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高级经济学家Piet Christiansen说,他正在仔细观察信心指标,以确定市场对美国与其合作伙伴之间的争吵做出何种反应。

  虽然政策制定者将贸易保护主义列为不确定性的一个重要来源,但他们也同时强调经济力量。欧元区私营部门的动能在年初表现疲弱后已经反弹,最大经济体-----德国的制造业订单激增预示着未来的经济形势好转。

  彭博经济学家David Powell和Jamie Murray表示:“欧洲央行已经做出了今年的最后一项重大决策,在下次会议上将其公布的可能性很小。然而,是否执行这些计划将取决于经济数据的支撑。到目前为止,欧洲央行已经同意了这一决策,但贸易战的严重后果仍可能促使欧洲央行重新考虑其计划。”

  经济学家还表示,理事会要改变主意并在明年继续购债的门槛很高。主要潜在原因包括:通胀前景恶化,整体通胀率低于1%;关税争端升级为全面的贸易战;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商业信心大幅下滑。

  如果一切按部就班地进行,受访者预计德拉吉将在明年3月前提供更多关于退出购债的信息,包括更多有关首次加息时间的细节。

  目前“很难对加息做出强有力的论证,”Merrion Capital的经济学家Alan McQuaid表示。“如果这位意大利人在2019年10月31日卸任,而没有监管加息,我们不会感到意外。但如果出现紧缩周期,也可能相当温和。”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