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能否应对金融危机?这三个大腕先后发声表示担忧!

2018-07-18 15:43:1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似乎对应对下一场金融危机很有信心,而他们的一些“前辈”却对此并不确定。本•伯南克(Ben Bernanke)、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和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都对美国应对金融危机的能力表示出不同程度的担忧。

  尽管他们一致认为,目前的银行体系比当时要强大得多,但也看到了美国应对危机的武器库中存在一些十年前不曾有的薄弱环节。三人还在联合记者会上谴责美国不断膨胀的预算赤字。

  美国前财长、纽联储主席盖特纳说:“我们对经济和金融体系出现的较为温和的、典型的一系列冲击有了更好的防御措施,但在极端危机中,自由程度可能会更低,受约束的程度可能比预想的程度更大。”

  

 美联储能否应对金融危机?这三个大腕先后发声表示担忧!


  在上一场危机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之后,美国实施了大量的改革,其中一些旨在强化国内最大的银行,使其在遭遇危机时更容易被关闭,以便在遇到麻烦时不必由政府拯救。但也有一些人限制了美联储、财政部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为金融机构提供支持的自由裁量权。

  美联储负责监管的副主席兰德尔•夸尔斯(Randal Quarles)今年4月承认,监管机构在紧急情况下可用的工具已经发生了变化。但他在华盛顿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我不会对我们未来的应对危机的能力太过悲观。”

  他的上司、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相信政府有能力在危机中关闭一家濒临倒闭的金融机构,而不必为此买单。鲍威尔去年11月对国会议员表示,没有哪家银行大到不能倒。

  盖特纳是私人股本公司Warburg Pincus LLC的总裁,他认为,10年前被证明是至关重要的紧急权力机制如今“有些弱化”。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