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印尼卢比惨跌商业危机泛滥 央行会继续降息还是加息?

2018-07-18 11:29:0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在印尼这个拥有1.7万个岛屿的国家,现在连通过椰子赚点钱都很难。

  不断飙升的利率和不断加剧的汇率暴跌,对以这种热带水果为原料生产食品的PT Niramas Utama造成了双重打击。该公司发现,进口必要的投入更加昂贵,而印尼央行的大幅收紧意味着扩张计划可能会被搁置。

  Niramas Utama的董事Adhi S Lukman说:“我们正在试图替代原材料。否则,我们的利润率将会下降,我们产品价格的上涨将是不可避免的。”

  随着印尼央行积极采取行动,从全球新兴市场的抛售中保护本国货币,企业越来越慌乱。股市自5月中旬以来上涨的100个基点迄今未能阻止印尼卢比的下滑。

  由于美联储加息速度快于预期,政策制定者被迫采取行动稳定本币兑美元走强。卢比兑美元今年已经下跌了近6%,是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因为新兴市场的大量流失几乎没有减弱的迹象。

  

印尼卢比惨跌商业危机泛滥 央行会继续降息还是加息?


  尽管印尼卢比继续下滑,但接受调查的11位经济学家中有10位预测,央行行长佩里•瓦吉约(Perry Warjiyo)及其董事会周四将维持基准利率5.25%不变。对一些人来说,这并不能带来多少安慰。

  企业仍在担心他们还能承受多大程度的加息,以及开始形成的对经济增长势头的影响。经济学家预计,今年年底前还会有一次加息。印尼雇主协会副主席Shinta Widjaja Kamdani表示:“我们理解,在印尼卢比走弱之后,央行必须提高利率。”“然而,这将导致制造业和人们消费水平的放缓——这是我们国家经济中非常重要的两件事。”

  两年前的利率为5.25%,当时央行正在进行刺激经济增长的大幅降息。基准利率下调了8次,最后一次加息是在2017年9月。然而,经济并没有加速增长,增长仍停留在5%左右,远低于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设定的7%的目标。消费者和企业的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近60%,按印尼的标准来看,这一比例仍然较低,年增长率低于5%。通货膨胀率也很低,6月份的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了3.1%——大约是2014年Widodo上台时的平均水平的一半。

  工业部长Hartarto称,利率上升和印尼卢比贬值对一些制造商来说是"双重打击"。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必须有其他工具可以用来减少印尼卢比的贬值。”他补充称,加息也将降低印尼的经济增长。

  印尼央行的瓦吉约(Warjiyo)坚称,稳定汇率必须是首要任务。他还坚称,加息对经济的影响要比央行为提振放贷而采取的措施(如放松抵押贷款规定)更长的时间。"印尼央行将持续调整各种国内外指标,以优化未来政策组合," Warjiyo周五称。

  印尼食品和饮料生产商协会主席尼拉玛•乌塔玛的卢克曼(Lukman)说,印尼央行的政策组合实际上是苦乐参半。他表示,一方面,“如果印尼卢比继续走弱,食品和饮料行业也将出现下滑。”然而,“如果央行的利率持续上升,我们就更难考虑进行进一步投资。因此,印尼央行也必须考虑到这一点。”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