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鲍威尔:美国经济增长强劲 逐渐加息为最佳举措

2018-07-18 09:49:1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周二(7月17日)表示,美国经济正快速向前发展,这足以证明持逐渐加息的合理性。

  鲍威尔将于本周向国会提交半年度证词,同时在星期二开始将会出现在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面前。

  鲍威尔在一个问答环节之前提供的言论中,描绘了一个大致积极的经济形象。他说经济正在以越来越快的速度扩张并且受到美国国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推动。

  鲍威尔说:“整体而言,我们认为经济所面临的风险出人意料地减弱,达到了大致平衡的状态,而且经济的增长速度有可能会快于我们目前预期的水平。”

  “失业率很低且预计会进一步下降,想要找工作的美国人很可能找到工作。”他补充道。

  鲍威尔还表示:“央行正在逐步加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已经将美联储的基准利率上调了两次,每次的加息幅度均为25个基点。而且,预计该委员会在年底之前还将进一步加息两次。”

  美联储鲍威尔:“让政府资产负债表上的住房去金融化很重要。”

  




  尽管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仅为2%,但鲍威尔表示第二季度的增长“远远超过第一季度”。

  鲍威尔表示:“强劲的就业增长,税后收入的增加以及家庭的乐观情绪在最近几个月提升了消费者支出。企业投资继续以健康的速度增长,其他国家的良好经济表现支持了美国的出口和制造业。尽管住宅建筑业今年没有增长,但显著好于几年前。”

  通货膨胀在近几年内首次达到美联储的2%左右的目标,且失业率为4%,而大多数经济学家都认为,失业率达到这个水平就意味着美国就业市场已经接近于实现充分就业。 鲍威尔表示,工资增长速度超过去年,但还不足以引发通胀恐慌。

  鲍威尔简要提及美国与其全球竞争对手之间正在进行的贸易战,只是说贸易战“难以预测”会对经济造成什么影响。

  然而,美国资本经济的经济学家安德鲁•亨特表示,证词的“乐观基调”可能意味着贸易问题不会阻止美联储加息。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