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鲍威尔“现在”一词透露大玄机 美联储加息路径并非一成不变!

2018-07-18 09:31:3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对货币政策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做出判断。这一信号来自于他在证词中附加的“现在”一词,鲍威尔此举意味着他在周二(7月17日)对美联储“逐步提高联邦基金利率”计划的描述提出了警告。

  

鲍威尔“现在”一词透露大玄机   美联储加息路径并非一成不变!


  他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上的证词措辞简单,突显出美联储面临的不确定性。目前,随着财政刺激措施提振经济增长,美联储加息的幅度正被评估。

  “鲍威尔试图保留财政政策影响长期增长的所有不确定性的可选择性和灵活性,”道明证券驻纽约全球利率策略主管Priya Misra表示。“他正在离开对减缓加息步伐或者不走中性路线敞开的大门。”

  投资者清楚地听到了美联储的鹰派讲话并从中得到了启示。标普500指数上涨0.4%,至2810,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平于2.86%。

  
鲍威尔“现在”一词透露大玄机   美联储加息路径并非一成不变!
美联储最新“点阵图”


  美联储“点阵图”或政策制定者每季度更新一次对未来政策预期,而对利率前景的条件式描述是对该政策预期所传递出的确定性的一个微小但却重要的检验。

  美联储收紧政策

  今年6月,官员们表示,他们认为货币政策需要在明年年底前变得具有限制性。预计到2019年底利率将达到3.1%,而他们对中性利率的预测中值为2.9%,该水平既不支持也不减缓经济增长。到2020年底,利率将达到3.4%。

  美国银行驻纽约的高级经济学家Joseph Song认为,鲍威尔附加的“现在”一词表明,如果贸易紧张等因素存在,数据将会放缓。但事实恰恰相反。减税可能会更有刺激作用,并可能加快收紧政策的步伐。

  包括明尼阿波利斯的Neel Kashkari和亚特兰大的Raphael Bostic在内的几位美联储区域主席已经警告称,美联储有必要通过加息来避免收益率曲线倒挂,以使短期借款成本高于长期债券收益率。

  鲍威尔将于周三22点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他表示,他对短期利率和长期利率之差收窄的解读是,可能说明美联储与中性利率之间的距离有多近。

  美联储官员们通常不知道货币政策是否过于收紧或过于宽松,直到为时已晚。换言之,当经济增长势头开始放缓、失业率上升,或者当金融泡沫出现时,他们才能察觉到这一点。

  在美联储进入政策制定者自己对中性利率的预估区间的底部之前,美联储还将加息25个基点。6月中性利率为2.3%至3.5%,鲍威尔证词中强调,政策并没有走预先设定的路径。

  "就目前而言,暗示近期美联储每季度加息25个基点的政策并不是一成不变的,”Cornerstone Macro LLC合伙人、前美联储经济学家Roberto Perli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说。“美联储放慢甚至暂停加息的一个好理由是,基金利率正在接近目前的中性水平。”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