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新西兰CPI数据暗示经济放缓 央行加息无望纽元兑美元偏下行!

2018-07-17 09:27:5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二(7月17日),因新西兰第二季度CPI季率和年率均逊于预期,纽元两年期利率掉期在10个月低位附近交易,目前交投于2.1300%,录得去年9月8日以来新低。纽元兑美元在CPI数据公布后跌幅达0.3%,此前曾削减跌幅,在0.6780附近交易。

  

 新西兰CPI数据暗示经济放缓   央行加息无望纽元兑美元偏下行!


  新西兰第二季度CPI年率录得1.5%,低于预期1.6%;新西兰第二季度CPI季率录得0.4%,低于预期0.5。因纽元疲软使得燃料和其他进口商品更加昂贵,新西兰的通胀在第二季度的升速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新西兰统计局称,住房和家庭设施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而二手车和家用电视价格下跌则拖累了通胀。

  ASB银行的经济学家Kim Mund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CPI数据强化了新西兰联储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政策利率不变的想法。

  数据公布之前,澳新银行曾表示,若短期内新西兰经济数据表现持续不及预期,那么鉴于市场对纽元的风险情绪仍脆弱,在仓位水平处于极值的情况下,没有理由预计纽元不承受卖压。若新西兰二季度CPI报告未能支撑纽元,那么预计纽元兑美元风险偏下行。

  通胀升至新西兰联储1%-3%目标区间的中间,因有迹象显示经济增长放缓,将有助于抑制有关该央行可能降息的臆测。尽管由于政府政策鼓励更多消费者增加支出,物价压力料将在未来两年内攀升,但新西兰联储暗示,在未确定通胀持续升温之前,不会急于将官方现金利率从纪录低点1.75%上调。

  CPI报告公布后,纽元兑美元在跌至0.6757日内低位后反弹。彭博预计,新西兰联储2018年7月之前加息的可能性不到50%。

  
 新西兰CPI数据暗示经济放缓   央行加息无望纽元兑美元偏下行!


  据外汇网行情数据显示,截止发稿,纽元兑美元报0.6778。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