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纽元兑美元汇率走势彻底沦陷 本周第二季度CPI+会议纪要谁才是主宰?

2018-07-16 10:48:0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新西兰的通胀数据可能在某种程度上解释了为什么对冲基金越来越不看好新西兰元。

  今年第一季度,新西兰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为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促使新西兰联储在6月份的政策会议上变得更加鸽派。杠杆基金的回应是,将纽元净空头头寸增至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新西兰将在周二公布第二季度通胀数据。经济学家预测,新西兰第二季度CPI年率为1.6%,高于前三个月的1.1%。若数据公布不及预期,可能会推动新西兰储备银行进一步降息。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已连续三周增加纽元净空头头寸。今年以来,新西兰元汇率已经下跌了5%左右,目前正徘徊在2016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为在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下,纽元面临的抛售压力大大增加了。

  从技术上讲,纽元在其下行阻力线下方,偏空。今年5月,当50日移动平均线跌破200日大关时,纽元走势形成了死亡交叉线。降息的理由正在形成。在6月28日的会议上,纽联储行长奥尔(Adrian Orr)放弃“在未来一段时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点的说法。相反,他指出,新西兰联储无论在哪个方向上,都具备管理变革的能力。

  此后发布的指标支持了经济增长可能正在降温的说法。新西兰6月份制造业增长放缓,零售卡支出出现2008年以来的首次季度下降。而这一切就发生在新西兰出口产品的最大买家——中国卷入了与美国的贸易战。

  周二的通胀数据可能会让对冲基金有更多理由增持新西兰元空头。在未来一周内的关键事件和数据有:

  7月16日(周一):中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零售销售、工业生产和固定资产(不包括农村地区);菲律宾海外汇款;印尼贸易差额;印度批发价格

  7月17日(周二):纽联储6月会议纪要、新西兰第二季度CPI数据、新加坡石油出口数据

  7月18日(周三):马来西亚CPI

  7月19日(周四):印尼央行利率决定、澳大利亚就业数据、日本贸易平衡数据、菲律宾BOP数据

  7月20日(周五):日本CPI数据、马来西亚外汇储备、泰国贸易平衡数据

  周一中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公布好于预期,但纽元兑美元未能突破技术阻力扭转跌势,截止发稿北京时间周一(7月16日)10:40,亚市早盘,纽元兑美元现报0.6760。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