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6月通胀增长惹眼 印度央行再次传出加息最强音

2018-07-13 14:07:4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五(7月13日),印度央行似乎准备再次上调利率。原因在于零售通胀加速至五个月以来高位。

  周四公布的6月整体通胀数据受到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密切关注。汇丰控股有限公司和澳新银行的分析师预计印度央行将在8月加息25个基点。

  最新数据显示,潜在价格压力飙升可能促使更多分析师改变他们的看涨期权。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5%,为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6月住房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8.45%,交通和通讯价格均上涨了6.2%。

  ICRA首席经济学家Aditi Nayar说:“6月核心CPI通胀率上升至6.4%,其中杂项、服装和鞋类等都有较大幅度的上升。这意味着8月提高利率的可能性很高。”

  卢比疲软、经济增长前景较好、产出缺口缩小、农作物价格上涨,以及油价走高,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对通胀构成压力,并支撑加息预期。印度央行预计,平均每桶约78美元的油价可将通胀率推高30个基点,使其在中期内将衡量指标维持在4%的目标区间变得更加复杂。政策制定者一直对不断上涨的物价压力和投入成本增加表示担忧,其中一些成本正被转嫁给消费者。

  今年6月,印度央行自2014年以来首次提高利率,并修订了2019财年的通胀预期,从4.4%上调至4.7%。

  

6月通胀增长惹眼 印度央行再次传出加息最强音


  核心通货膨胀已经走高,剔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燃料价格,以及一些货币委员会成员所标记的风险,这使得印度央行更加警惕。负责货币政策的副行长、央行研究主管迈克尔帕特拉(Michael Patra)认为,随着经济增长从四年低点反弹,经济的任何疲软都将减少。

  汇丰控股首席印度经济学家Pranjul Bhandari表示:“众所周知,当负产出缺口开始缩小时,它就会开始推高核心通胀率上升。我们估计印度的产出缺口已经逐步缩小,并将在2019年财政年末转为正值。这将增加通货膨胀。”

  Nirmal Bang Equities的经济学家特蕾莎约翰(Teresa John)说,由于教育成本和其他服务的增加,6月核心通胀率通常会上升。此外,汽油和柴油价格上涨很可能加剧通胀压力、让债券投资者保持警惕。

  外国投资者一直在抛售印度债券,截至今年6月的季度内,印度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50个基点。政府借款增加和油价上涨加剧了人们对利率上升的担忧。

  Yes Bank ltd.首席经济学家Shubhada Rao说:“核心通胀仍面临压力。这可能会推动央行采取行动。因此,我们继续预计会在8月或10月加息。”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