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全球紧缩货币浪潮渐近 泰国央行称已做足准备

2018-07-04 15:08:4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席卷全球的紧缩货币政策浪潮可能很快就会到达泰国。

  根据周三(7月4日)公布的6月20日会议纪要,泰国央行讨论了政策正常化的条件和适当时机,并将借款成本维持在近历史低位1.5%。

  根据会议纪要,如果经济持续增长,通胀率将在1%—4%的目标范围内更加稳固,那么为了在未来建立政策空间而提高政策利率的必要性也将增加。

  美国借贷成本上升和美元走强,导致资本外流和货币疲软引发的新兴市场紧缩趋势,泰国央行上月决定维持关键利率不变。在经济扩张加速和通胀回归至货币当局的目标区间后,会议纪要暗示,泰国央行将采取行动。

  

全球紧缩货币浪潮渐近 泰国央行称已做足准备


  泰国央行此前表示,基于本国2000多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以及经常账户盈余,它并没有感到加入全球紧缩浪潮的压力。

  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称,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宽松货币政策仍是维持国内需求增长的重要因素,并以可持续的方式推动整体通胀逐步上升至目标区间。

  与此同时,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也未能幸免于新兴市场的抛售。在过去3个月里,泰铢兑美元汇率已下跌5.7%,在亚洲主要国家中表现最差。

  泰国央行行长Veerathai Santiprabhob 周二表示,受到贸易保护主义和全球利率上升的影响,外汇市场波动预计将持续下去。泰国财政部长Apisak Tantivorawong周三在曼谷对记者说,不应该增加政策利率,尽管有关此事的决定取决于货币当局。他说,泰铢疲软正在帮助经济。

  自2015年以来,泰国央行1日期债券回购利率一直维持在1.5%附近,并在2011年提高借贷成本。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