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新西兰联储如期按兵不动 声明略显鸽派警惕降息风险!

2018-06-28 14:42:3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四(6月28日),据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显示,官方现金利率(OCR)将维持在历史低点,但暗示在经济增长放缓、通胀仍低于目标的情况下,准备在必要时降息。

  

新西兰联储如期按兵不动   声明略显鸽派警惕降息风险!


  新西兰联储按兵不动,OCR维持在1.75%

  “OCR目前仍将维持在1.75%,”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Adrian Orr )周四在惠灵顿发表声明称。“然而,在必要的时候,我们有优势在上下两个方向管理变化。”

  奥尔在5月份的前一份声明中表示,OCR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目前的水平。自那以来,经济增长一直弱于新西兰联储的预期,商业信心也跌至7个月来低点。这些数据进一步表明,新西兰的通胀率将低于在央行2%的目标。

  “虽说目前放出的信息令人放心,但风险已经转移到后面的收紧周期,”奥克兰储蓄银行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说。“我们也看到了越来越大的风险,即下一步可能是降息,而不是加息。”奥尔的声明发布后,纽元兑美元短线下挫,他也没有对汇率进一步置评。

  新西兰第一季度GDP增长0.5%,低于前三个月的0.6%,更没有达到新西兰联储的预期0.7%。经济学家预计,2018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将低于该国央行5月的预测,但预计7月1日生效的政府福利支出计划将提振下半年的经济增长。

  奥尔称:“近期GDP数据走弱,暗示经济中闲置产能略高于预期。政府预计的支出刺激也略低于和晚于预期。”他还指出,全球经济前景“受到中美贸易战和其他经济体贸易紧张局势的轻微影响”。

  经济学家表示,奥尔的声明着重强调了国内和全球经济的下行风险,较预期更显鸽派,暗示降息风险略大。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