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退出QE只是长征第一步! 欧银接下来将有何举动?

2018-06-22 16:18:5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德国央行行长兼理事会成员延斯魏德曼(Jens Weidmann)周四(6月21日)在巴黎的一次讲话中表示,欧洲央行决定终止资产购买计划(QE)很可能只是逐步实现数年货币政策正常化的第一步。

  他表示:“自2012年中期以来,欧元区存款利率一直位于0%甚至更低水平,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再次超过这一水平。实现通胀目标在一段时间内已被证明具有挑战性,但我确信最终会实现该目标。”

  魏德曼还说道,由于能源价格形态被假设为驼峰形,预计2018年至2020年期间,整体通胀率将保持在1.7%的水平。但即便是这一数字也与我们对中期价格稳定性的定义保持一致。

  魏德曼指出,尽管存在下行风险,欧元区的上升势头继续保持在广泛基础上并将持续下去。另一方面,根据欧元体系的最新预测,由于总产能利用率进一步上升,价格压力将再次回升。

  他说:“我相信欧元区的通胀目标低于2%,但接近2%仍然是合适的。我们在削减欧元区银行不良贷款方面取得进展,但仍有很多工作需要尽快完成。

  欧元兑美元

  东京野村证券G10国货币交易部门负责人Takamatsu表示,随着投资者逐渐意识到欧洲央行下一步的货币政策仍在收紧,欧元兑美元汇率可能反弹。即使市场推迟了对欧洲央行加息时机的预期,投资者需要新的因素来改变紧缩政策的假设,使欧元兑美元汇率低于1.15。

  




  截至发稿北京时间周五亚市午盘16:19,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45%至1.1657。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