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为什么走强?背后2大因素揭晓!

2018-06-22 16:11:4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自今年3月底美元指数触及89.00低位以来,周四(6月2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曾一度上涨至95.50。

  美元走强的原因有两个:首先,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比世界上其他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增速都要快;其次,美联储预计将比全球各大央行更快地上调利率,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利差将继续走阔。

  

美元为什么走强?背后2大因素揭晓
美元


  巴克莱(Barclays)驻东京的首席外汇策略师Shin Kadota表示:“在政治紧张和市场动荡时期,美元也是一种安全的避险货币。不过,美元的避险货币地位可能会受到质疑,因为它已成为一种高收益货币。”

  在经济增速方面,经济学家们一直在上调对2018年第二季度和全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目前,美联储已将2018年的美国经济增速预期上调至2.8%,高于两个月前的2.7%;一些私营部门的经济学家甚至已经将今年的经济增速预期提高到了3.0%。

  根据Bianco Research的James Bianco的说法,建议美联储官员发展并开始研究其他类型的数据,这种解决方案有利于优化相关的谷歌趋势,能够更准确地观察到美国经济是如何发展的。另一方面, 美联储还需要密切关注投资者对通胀的预期。 除了预期的升息,美联储还应该更坦率地承认通胀情况正在发生变化。

  此外,在经济复苏时期,这个季度将是实际GDP增长最快的一个季度。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季度结束便是美国经济自大衰退(Great Recession)后进入经济复苏期以来的第九年,也是美国经济最长的复苏周期。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