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利率决议重磅袭来!一张图告诉你美联储可能更加鹰派

2018-06-13 16:11:1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美联储主席鲍尔一再淡化作为未来利率指引的“点位图”,但华尔街不会接受这一暗示。

  北京时间周四(6月14日)凌晨的会议上,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有绝大机会加息25个基点,所以投资者关注的是,在随后公布的最新经济预测中将会显示今年还有额外的一次或是两次加息。鲍威尔将在会议30分钟后开始他上任以来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FOMC委员对年内加息3次和4次的人数一致,任何倾倒将影响预测中值。增长加速和通胀升至目标水平可能会促使美联储采取更积极的紧缩措施,而工资增长乏力和新兴市场脆弱则表明需要谨慎。

  

利率决议重磅袭来!一张图告诉你美联储可能更加鹰派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利(Michael Feroli)表示:“市场将聚焦于2018年的点阵图。我倾向于加息四次,但没有太多的信心。FOMC真正关注的是美联储的措辞,但我认为,这将被点阵图掩盖。”

  鲍威尔在3月份的新闻发布会上建议投资者不要过于关注点阵图。在被问及对2020年的预测时,他表示,决策者“没有能力预见未来。”这也呼应了他在2016年的观点,当时他指出了点阵图中的“缺点”。

  接受采访的经济学家预测,FOMC将在最新季度预测中坚持其3月份的措辞。即便如此,瑞穗证券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史蒂文•里基乌托表示:“风险是,这些点会小幅上升,而不是下降。美国经济已经有足够的力量向更紧缩的方向倾斜。”

  
利率决议重磅袭来!一张图告诉你美联储可能更加鹰派


  对经济预测的总结可能还会出现其他变化,以反映出自3月份以来多为乐观的经济数据。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 LLC首席经济学家斯坦利说,预测可能显示2018年的经济增长率会更高,失业率会更低,通胀可能会略高。

  FOMC最近两次会议的纪要显示,官员们已开始讨论一些变化,这反映出政策正在向中性靠拢,而不仍然是“宽松”。

  在记者招待会上,记者们可能会问鲍威尔有关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新兴市场如何应对美联储加息的问题。由于担心经济无法应对美国借贷成本上升,这些国家的货币已经遭受到广泛的抛售。

  经济学家表示,在6月会议上美联储将进行周期的第七次加息,这符合市场参与者的普遍预期。不过市场的任何反应都更有可能改变市场对未来政策预期,因为官员们将更新他们的经济和金融预测。

  美联储坚决不对通胀上升和劳动力短缺加剧做出过度反应,这可能也会在其最新预测中体现出来。 “新闻发布会的基调将很重要,鲍威尔很可能会达成平衡,不急于升得更快或更慢,”华盛顿基石宏观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伙人罗伯托·佩里说。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