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阿根廷比索遭遇重大危机 IMF500亿援助竟也无效

2018-06-12 14:45:1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二(6月12日),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汇率进一步下跌。这是阿根廷宣布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500亿美元授信驰援以来,其货币汇率连续第二日下跌。这是IMF史上最大的一笔援助贷款。

  




  上周五,阿根廷央行停止捍卫比索,允许其超过25美元。在经历数周的波动之后,阿根廷央行自5月14日以来一直捍卫该国货币,提出以25比索兑1美元的汇率向市场投放50亿美元。该交易从未执行过,但将比索汇率保持在这一临界值以下。尽管经济学家和分析师对IMF强有力的协议进行了广泛的评估,但比索正在走弱。

  从墨西哥到南非再到土耳其等新兴市场货币周一走弱。经济学家表示,央行缺乏干预、对资产类别的广泛压力以及长期以来对阿根廷财政赤字的担忧,推动比索走低。

  布宜诺斯艾利斯研究小组EconViews的Miguel Zielonka表示:“当前发生的情况是,新兴市场货币疲软和阿根廷的宏观经济脆弱性相结合。与其他新兴市场相比,阿根廷处于最弱势的地位。”

  与此同时,一些投资者表示,IMF协议本身对比索造成了截然相反的效果,引发人们对阿根廷为何需要如此多援助的担忧。

  投资阿根廷债券的Maglan Capital总裁David Tawil表示:“我认为规模庞大的IMF援助并没有适应市场。

  Tawil补充说,该协议提出了许多疑问,比如:为什么如此有必要?阿根廷能遵守贷款条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否会比从信贷额度中获得更高的成本?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