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布拉德警告不要加息 小心历史重演!

2018-05-29 14:25:2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周二(5月29日)在东京表示,美联储应放慢政策正常化的步伐,将通胀预期调整到2%左右,维持通胀目标的可信度。

  

美联储布拉德警告不要加息 小心历史重演!


  “美国的通胀预期仍然有些低,这表明进一步的正常化可能不是保持通胀接近目标的必要手段,”布拉德在一次研讨会的准备发言中说。“未来合理的政策可能是缓和正常化的步伐。”他还表示,加息有可能使收益率曲线逆转——市场将收益率曲线逆转当做为预示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征兆。

  布拉德目前不是政策制定委员会的票委。但他重申了自己的立场,认为美联储不应加快正常化步伐,以避免短期利率高于长期利率。从历史上看,这往往导致经济衰退,尤其是在美国。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卡普兰和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Raphael Bostic也表达了对收益率曲线可能逆转的担忧。

  “FOMC没有必要采取如此激进的措施来逆转收益率曲线,”布拉德说。美国的名义收益率曲线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或2019年出现逆转,这将是美国宏观经济前景的一个看跌信号。

  布拉德补充说,美联储的政策利率已经接近中性,不会对通胀产生上行或向下的压力,他在过去两年中一直是最温和的美联储官员。他认为,美国经济一直处于低增长状态,因此几乎没有必要提高利率。

  根据上周公布的5月1-2日会议纪要,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可能会“很快”提高利率。

  投资者预计6月份将会加息,不过下半年加息的前景并不确定。自2015年12月启动当前的加息周期以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已经6次提高利率。在3月份的预测中,在经济前景改善和通胀加剧的情况下,FOMC今年是否再加息两次或三次的问题上存在分歧。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