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强势搅局美朝峰会 美元/日元下行风险加剧!

2018-05-25 10:01:3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朝鲜方面表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原定于6月12日举行的美朝峰会感到意外,但朝鲜仍愿意在任何时候与美国会晤。

  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周五(5月25日)在一份声明中援引外交部副部长金桂冠的话说,朝鲜誓言将继续寻求和平,并表示将给予华盛顿更多时间考虑重新谈判。

  声明说:“我们的目标和意愿是为朝鲜半岛和人类的和平与稳定尽一切努力,而且我们始终愿意以一种开放的胸怀给予美国时间和机会。我们仍愿在任何时候与美方坐下来、面对面地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解决问题。”

  




  周四早些时候,特朗普称他与金正恩的会晤破裂,对朝鲜和全世界都是一个挫折。他说,如果朝鲜半岛发生冲突,美国军队已经做好了准备。

  特朗普在致信告知金正恩取消峰会的几个小时后在白宫发表讲话:“虽然很多事情都可能发生,而且未来还有很大的机会,但我认为这对朝鲜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挫折,事实上对世界来说也是一个挫折。”

  特朗普说他已经和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以及韩国和日本的领导人进行了交谈。他说,如果有必要,美国军方已经“准备好了”,而且这两位亚洲盟友“不仅准备好了应对一旦朝鲜采取愚蠢或鲁莽的行为的局势,而且他们愿意承担冲突带来的大部分经济成本或负担。

  但特朗普也怀抱着希望,称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峰会可能会回到正轨,或者他和金正恩将未来可以会面。

  他说:“没有人应该焦虑。我们必须把它做好。”

  一位高级政府官员后来淡化了6月12日可能恢复会谈的想法。这位官员说,朝鲜最近停止了在峰会筹备工作上的合作。例如,美国官员上周前往新加坡期待与朝鲜官员会面,但未如愿以偿。

  韩国总统文在寅说不应该放弃朝鲜半岛的和平,并暗示特朗普和金正恩通过声明,推特和发言人损害了成功举行峰会的机会。

  文在寅在一份声明中说:“用目前的沟通方式很难解决这个既困难又敏感的外交问题,我希望美国和朝鲜领导人能有一个更直接、更紧密的对话来解决这个问题。”

  特朗普在离开法案签名活动时发出了积极的信号,他告诉记者直到最近,对话一直很好。并补充道:“金正恩想做正确的事情。我真的相信这一点。”

  由于地缘政治和贸易风险再度抬头,市场对避险资产的需求上升,日元将创下2月份以来的最佳周涨幅。

  在周四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取消原定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峰会,美元兑日元汇率下挫至5月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周五到期的外汇期权包括行权价在110.50,总价为1.57亿的美元兑日元。

  纽约MUFG Bank交易主管Kuniyuki Hirai表示:““在看到与收益率的相关性后,市场焦点再次回到政治领域。尽管如此,美国对汽车、卡车的进口关税以及意大利政治局势等因素对美元兑日元汇率的影响可能会比取消美朝峰会所带来的要大。”

  不断加深的全球不确定性给日元升值带来了压力,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的可能性更大。

  东京Ueda Harlow的外汇分析师Naoto Ono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鉴于朝鲜问题,VIX指数稳定,投资者情绪似乎并未恶化。重点是关注美元兑日元汇率的下行动能会减弱多少。

  



  截至发稿北京时间周五亚市早盘10:01,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0.38%至109.67。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