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鸽声”唱响 欧元空头狂欢之日到了!

2018-05-24 22:07:2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批判贸易保护主义,并将全球风险视为对欧元区的潜在威胁,尽管他们坚信目前对经济潜在动力的信心。

  周四(5月24日)欧洲央行理事会公布4月25 - 26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表示,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加,与全球因素有关的风险,包括与日俱增的保护主义威胁变得更加突出,有必要进行监督。

  数小时前,欧洲央行公布其金融稳定性评估报告,该报告警告称,高负债国家阻碍了消费水平。这实际上是针对意大利的一个警告,意大利民粹主义联盟承诺大幅提振消费热情,减少税收,从而增加对该国债券的信心。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鸽声”唱响 欧元空头狂欢之日到了!
欧元区产能受限


  周四意大利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下跌,最近几周上涨至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洲央行已经面临一连串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以及美国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与意大利有关的市场动荡将成为官员不得不再三考虑今年晚些时候逐步减少货币刺激措施的计划另一个原因。

  周三公布的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连续第四个月下滑,触及一年半新低,从56.2降至54.5,而服务业PMI从56.2降至55.5。此外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0.2,低于前值0.3,预期0.4。预期短期内PMI仍有望下降,加大欧元区经济增长下降的风险。

  北欧斯安银行分析师称,欧元维持走弱,为欧元区增长提供空间。欧元的下跌风险在加大,因为欧洲央行将更加鸽派。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鸽声”唱响 欧元空头狂欢之日到了!
欧元兑美元维持跌势


  近期欧元区PMI的表现令欧洲央行退出量宽更为复杂,核心通胀显示缺乏欧洲央行希望看到的动能,PMI数据疲弱也表明欧央行认为经济下行只是暂时的这一观点有待观察。预期欧洲央行将到7月份会议才会讨论政策调整,7月份会议之前欧央行仍将关注PMI数据。

  理事会4月份会议讨论的主题之一是欧元区增长的“温和”是否是劳动力短缺和产出能力不足的结果,或者说是动力放缓的迹象。官员们将在6月份进行更全面的讨论,届时,他们会总结出新的增长和通货膨胀预测,以确定是否和如何结束量化宽松的讨论。资产购买目前预定在9月结束。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