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土耳其紧急加息竟是徒劳 里拉再次遭遇断崖式暴跌!

2018-05-24 16:31:1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由于里拉兑美元汇率再次暴跌,土耳其央行在周三的紧急会议上决定加息带来的救助并没有持续太久。

  周四(5月24日),里拉兑美元汇率下跌了3.5%,创新兴市场中最大跌幅。人们担心,计划外的加息只会提供暂时的支持。

  在土耳其央行周三将尾盘流动性窗口利率上调了300个基点至16.5%后,土耳其里拉扭转了此前高达5.2%的跌势。

  分析师表示,土耳其里拉未来几天的表现大部分取决于外部环境。如果美元失去动力,新兴市场货币将从近期低点反弹,里拉可能也会步其后尘。他们说如果这一情况没有发生,里拉可能仍将是发展中国家中最差的货币之一。

  

土耳其紧急加息竟是徒劳 里拉再次遭遇断崖式暴跌!


  总部位于迪拜的East Capital International投资组合顾问Emre Akcakmak表示:“里拉的弱点是否可以避免?考虑到土耳其的高通胀和巨大的外部融资需求,或许并非如此。然而,鉴于里拉的脆弱性,积极的货币政策是至关重要的。”

  在土耳其货币市场经历了三周的动荡之后,央行终于采取了行动。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将于下月寻求连任,他并没有具体提到任何提高利率的举措,但试图承诺遵从全球货币政策原则来安抚投资者。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埃尔将在周四开启竞选连任。根据民意调查显示,他可能面临比过去更严峻的挑战。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