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或迎来人生转折 背后推手原来是它!

2018-05-24 14:51:1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四(5月25日),在过去五周上涨超过4%后,美元指数已经反弹得足够多了。从基本面来看,这一攀升是完全合理的,但现在主要驱动因素正开始转向另一种方式。

  




  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触及近十年以来高点,但周三公布的FOMC会议纪要证实,加快加息步伐的门槛非常高。

  由于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比联邦基金利率高出80个基点以上,短期内没有上行空间。不仅仅是美元支撑受到破坏的前端收益。从曲线上看,收益率正在下降。

  美国国债一直在吸引越来越多来自亚洲的无对冲购买,但现在这些资金流入将再次消散。即使出于错误的原因,这种情况正在发生,主要归咎于其他国家的收益率一直在飙升。

  除非你认为全球经济已经急剧恶化,否则新兴市场债券和欧洲债券看起来比一个月前更有吸引力。

  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支撑美元走强,但这一主题已经充分发挥了作用。特朗普近期在中美贸易谈判上反复削弱美国的谈判立场,有可能对美元产生消极影响。

  Libor-OIS息差从来都不是银行融资压力的征兆,但却让许多国际银行在无意中发现做空美元变得更加昂贵。这一利差在近七周前达到了60个基点的峰值,此后出现大幅回落。

  既然意大利和土耳其已经将财政可持续性重新置于监管之下,受美国财政双赤字的影响,结构性美元风险敞口的长期逐渐平仓可能会恢复。与既定趋势中的任何改变一样,美元疲软最初可能伴随着避险情绪,但最终将被视为全球风险市场的积极因素。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