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今晚来袭! 欧元后市将如何?

2018-05-24 14:28:28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近期,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大体上均很糟。周三公布的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初值创一年半来新低,仅为55.5,低于前值56.2,也不及预期的56,市场对于欧元区经济的前景并不乐观。

  意大利陷入政治僵局

  周四(5月24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在近期低位弱势整理,最新交投于1.17关口附近。目前,意大利政局正持续成为欧元心头大患。据外媒报道,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周三授权政治新手孔特(Giuseppe Conte)出任总理,率领该国史上第一次由反建制政党组成的政府,此执政联盟已誓言翻转欧盟现状。

  意大利自3月选举后就陷入政治僵局,各政党经过数周谈判未果后,五星运动和北方联盟终于在上周五达成联合执政协议,承诺加税及扩大支出。孔特是五星运动挑出来的人选,他知名度不高,没有竞选从政或者管理经验。批评人士说他可能过于薄弱,难以对其执政联盟伙伴发挥影响力。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今晚来袭! 欧元后市将如何?


  意大利金融市场周三卖压重现,市场忧心五星运动和北方联盟的执政计划将导致支出无节制,将使已然沉重的政府债务岌岌可危,从而导致与欧盟摊牌。英国《金融时报》称,市场早对意大利银行的不良贷款感到忧虑,而组阁两党也已表示,将废除允许银行在未经司法批准的情况下强行收回意大利公民债务的法律。

  此外,五星运动党和联盟党在政府工作计划中写明,希望发行短期国债,以偿还政府拖欠企业的款项。彭博社指出,在投资者眼中,意大利两党提出发行名为mini-BoT的短期国债无异于发行与欧元平行的货币,此举将进一步削弱该国的财政可持续性。

  债务问题一直是意大利的“心腹大患”。目前意大利负债总额占GDP的132%,为欧盟之首。联盟党认为mini-BoT不会加重意大利的债务负担,但《金融时报》认为,如果mini-BoT大规模发行,来自欧洲共同市场官员的政治压力终将迫使意大利或德国退出欧元区。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今晚的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暗示政策决定者整体继续表现对欧元区经济的信心,但这并不意味着这种情况将持续更长时间。交易员需要记住,欧银4月会议后发布的数据增加市场担忧,即第一季度的经济放缓将在第二季度持续下去。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