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出炉 加息似已成定局?

2018-05-24 10:37:07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今日(5月24日)凌晨2:00,美联储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公布后,市场对加快加息预期升温,截至10:01,美元指数跌幅0.06%,报价93.95。

  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出炉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公布的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倾向很快加息,但在仍需要再加息多少次上存在广泛观点;通胀略为超过目标水平“可能有帮助”,但通胀预估仍稍稍维持低位;一些委员认为前瞻指引很快会适度修正,或将调整指引中的“宽松货币政策立场”。此外,此次会议纪要提及贸易政策给经济活动和通胀带来特别广泛的风险,不确定性或损及企业信心和支出。美联储梅斯特发表讲话称,不需要对通胀短期内暂时超出2%作出过度反应,预计2018年将加息3到4次。

  据CME“美联储观察”,纪要公布之后,美联储今年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由100%降至95%,9月至该区间概率由22.3%降至21.8%。纪要出炉之后,美元指数小幅下挫,跌破94关口,现货黄金短线拉升约5美元。

  日内公布的美国数据喜忧参半,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6.6,高于前值56.5和预期56.5;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55.7,也高于前值54.6和预期54.9;美国4月新屋销售年化总数为66.2万户,逊于预期68万户,3月前值从69.4万户下修至67.2万户,未修正前曾创四个月最高。4月新屋销售数量和中位数售价均环比回落,但美国房市仍属健康,数据发布后,美元指数涨幅小幅收窄,但各类资产价格整体变动不大。

  

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出炉 加息似已成定局?


  机构如何分析加息预期?

  加拿大多伦多道明银行(CIBC)周三(5月23日)发布研究报告称,此次发布的会议纪要表明美联储鸽派情绪开始积累,不过6月加息已成定局。CIBC分析师指出:“稍后再见!这是美联储上次会议纪要中释放的信号,当时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对于失业率低于长期预期的完全就业水平表示满意,也表态愿意接受通胀暂时高于目标水平。”

  整体而言,CIBC认为此次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态度开始积累鸽派情绪,因并没有展现出对通胀高涨的实质性担忧。CIBC维持对美联储年内还将加息两次的预期,认为下一次加息将在6月政策会议上,同时相信2019年将加息三次。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周三(5月23日)发布客户报告称,虽然此次发布的会议纪要维持年内三次加息预期,但相信美联储年内完成四次加息概率已经攀升。SEB分析师表示:“最新发布的会议纪要确认美联储对通胀前景更具信心,预计将继续维持在目标水平甚至更高,但并没有展现出加速加息的迹象,目前2018年加息次数料将保持三次不变。”

  SEB分析师补充道:“我们坚持相信通胀压力继续提升必然会迫使美联储在2018年再完成三次加息,预计分别将在6月、9月和12月政策会议上完成。同时我们预期在6月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将会明确年内加息四次的计划。不过2019年的加息路径存在较大变数,目前预计会加息两次,分别是在2019年3月和6月会议上完成。”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