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6月加息进入倒计时 通胀略超2%有人欢喜有人忧!

2018-05-24 09:59:3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四(5月24日),美联储官员暗示将在6月议息会议上加息,却没有就再加息一到两次发出明确信息。

  根据周三公布的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官员们表示,上调基准利率可能“很快就会合适”,这证实了投资者对美联储6月加息的预期。除此之外,官员们“对可能需要的进一步收紧政策表达了一系列看法。”

  “他们看起来似乎无法对下次会议之外的事情达成一致,”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 LLC驻纽约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说道。“他们真的会在会议上有所行动。”

  鉴于所掌握的数据,有些言论却有些不寻常:失业率处于17年来的最低水平,工资水平逐渐上升,经济扩张显然处于稳固的基础上。

  Macropolicy Perspectives LLC 驻纽约总裁Julia Coronado表示:“市场对经济过热和通胀过度的担忧甚少,人们更担心的是,最近的进展无法持续下去。”

  

美联储6月加息进入倒计时  通胀略超2%有人欢喜有人忧!
美联储加息点阵图


  联邦市场公开委员会(FOMC)3月份的预测显示,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三至四次。这一论断在FOMC6月12-13日的会议上将得以更新,届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联储委员会的目标通胀为2%,但官员们对此续持谨慎态度,因为在过去6年里,物价一直低于这个目标。会议纪要显示:“部分成员指出,现在下结论说通货膨胀会维持在2%左右的水平为时过早,尤其在几年来,通胀率持续低于委员会2%目标。”

  正如他们在5月2日的声明中所指出的那样,开始更为强调2%为“对称”目标,该委员会表示,他们毫不担心通胀超过目标。“值得一提的是,通胀暂时略超2%将与委员会对称的通胀目标一致,可能有助于让较长期的通胀预期稳定在符合该目标的水平”。

  道明证券驻纽约首席宏观策略师Michael Hanson表示:“他们本可以对经济表现出更乐观的态度,并证实了今年加息四次的预期,但他们没有这么。感觉委员会在通胀问题上做了太多的事情。”

  自5月会议以来,美元持续走强,油价上涨。在一些新兴市场,阿根廷和土耳其里拉大幅回落。

  然而,美联储官员几乎没有预见危机后会出现什么,超宽松货币政策对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经济意味着什么。

  Stephen Stanley说道:“越是接近正常的货币政策,他们就会越不同意继续坚持下去。我有点惊讶,会议上似乎已经引起了如此多的分歧。”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