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本投资者外流加剧土耳其困境 里拉遭遇空前劫难!

2018-05-23 17:20:4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由于一度备受青睐的新兴市场变得更像是一个“禁区”,土耳其资产的灾难名单上,日本投资者的处境更加糟糕。

  东京通信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Takuya Kanda说:“土耳其里拉周二首次跌破24日元水平,日本保证金交易者减少亏损,并在周三加速下跌,导致里拉兑美元汇率下跌超过3%,并拉低包括南非兰特和印尼盾等其他新兴货币。”

  

日本投资者外流加剧土耳其困境 里拉遭遇空前劫难!


  长期以来,日本的个人投资者一直以在国内接近零利率的情况下做出大胆、反向的投资呼声而闻名。比如,他们在土耳其国债收益率超过14%的情况下进行投资,抛开了对两位数通胀的担忧,并扩大了经常项目和预算赤字。

  东京FPG证券公司首席执行官Koji Fukaya表示:“对日本散户投资者而言,高收益往往比经济基本面的实际细节更为重要,他们认为不可能完全忽视它们。由于在国内几乎无法获得任何收益,高收益产品在日本散户投资者中的受欢迎程度可能保持不变。”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长期以来一直呼吁降低利率,此举可能会加剧通胀和里拉的暴跌。

  直到最近,日本保证金交易员都在加倍押注土耳其里拉。据东京金融交易所的数据,截至5月15日,其里拉兑日元净多头头寸达到了323537手,高于12月底的266955手。然而,这并不一个成功的赌注。

  迄今为止,里拉兑日元汇率下跌了22%,而里拉兑美元汇率则下滑超过了20%。这让土耳其里拉成为了仅次于阿根廷比索、2018年表现最差的货币。

  里拉在所谓的“亚洲之晨”的魅力时刻中,流动性通常较差。就像2016年1月11日兰特发生暴跌时,当时里拉兑日元汇率下跌了9.3%。

  日本银行的研究人员在2016年8月的一篇研究论文中写道,保证金交易员有时会在亏损的规定下,强制平仓来加剧汇率波动。

  土耳其里拉在周三的汇率波动标志着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提振美元,使新兴货币面临最新一轮的压力。

  新加坡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外汇策略师安迪•吉(Andy Ji)表示:“就美元敞口而言,土耳其是脆弱的经济体之一。市场正在挑选赢家和输家。”

  (本文为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