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央行达成“内部”共识 英镑深陷泥潭

2018-05-23 10:18:5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二(5月23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和其他三名政策制定者出席英国国会财政特别委员会(TSC)就5月通胀报告所举行的听证会,向英国议员解释了他们对利率政策的看法。在他们开始讲话之前,投资者曾希望能让他们有更大的理由期待8月份加息。但事实并非如此。

  政策制定者Gertjan Vlieghe向国会议员们表示,他希望每年加息一次或两次,表明他向鹰派阵营立场。这推动了英镑兑美元汇率的拉涨行情。

  

英国央行达成“内部”共识 英镑深陷泥潭
英镑兑美元汇率


  这有点像多年生的鹰派人物迈克尔·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在需要收紧政策时转向更精确的路线。他的言论表明,英国退欧将对经济产生温和的负面影响,这反映了卡尼的观点,他认为,英国退欧将有可能把利率降至目前的水平。

  最终的结果是,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成员们正朝着同样的观点靠拢——他们目前还不能加息。

  距英国退欧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英国央行的加息窗口即将关闭以实现其长期寻求的加息周期。未来的加息取决于经济增涨能否从第一季度0.1%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反弹。在8月2日的下季度预测前,很难看出货币政策委员会能否找到所需的经济数据。

  
英国央行决达成“内部”新共识 英镑陷入困境


  前景并不乐观——首先,卡尼指出,房地产税正成为高街零售商更大的担忧,他对消费前景也不那么乐观。消费者信贷变得更加紧张。

  尽管他表示,在令人失望的第一季度数据公布之后,官员们需要“一点时间”来评估经济,但今年夏天将会更加艰难。英国国家统计局正在对其发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进行审查,因此对发布时间表的修改意味着,第二季度的首次估计不会在政策决定之前公布。

  这增加了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的重要性。这也意味着,8月份加息的理由——第二季度GDP增长的反弹也无济于事。然而,许多官员已经在私下里明确地贬低了季度数据的首次预估。

  这使得英镑陷入不稳定状态。现在,它还更多地受到美元走强的影响,而且有报道指出经济疲软,更不用说英国退欧的发展了。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