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新一轮脱欧谈判今日开启! 英镑跌至近半年新低

2018-05-22 08:59:01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周一(5月21日)美元依然走势高涨,市场降低对英国加息预期,英镑跌至12月以来最低。而今日(5月22日)新一轮脱欧谈判即将重新开启,爱尔兰边境问题仍是英国此次脱欧谈判面临的一大风险,在脱欧谈判的疑云笼罩下,英镑后市走势将阴晴不定。截至8:56,欧元兑美元涨幅0.0254%,报价1.1794。

  

新一轮脱欧谈判今日开启! 英镑跌至近半年新低


  美元走势高涨 英国加息预期减弱

  美国暂停与中国的贸易战的消息推动美元大涨。 美元周一升至五个月新高,并一度突破94关口,为2017年12月末以来首见。市场对美联储6月加息及其后续加息次数预期乐观,美债收益率的相对较高料会持续提升美指多头人气。美元最近几周的大涨让外汇市场感到意外,在短短一个月左右就上扬5.4%,创下自2015年第四季以来最大涨幅,而当时的美联储是准备进行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升息。

  上周围绕英国退欧之后与欧盟关系的不确定性打压英镑。但英镑下跌的最大原因一直是市场对于英国央行升息预期的转变。近期英国经济数据低迷,使得市场目前甚至没有完全消化2018年底前英国央行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而之前市场曾预期英国央行今年将进行两次幅度为25个基点的加息。此外,围绕英国退欧的忧虑也继续拖累英镑。

  
新一轮脱欧谈判今日开启! 英镑跌至近半年新低


  英镑跌至5月来新低 新一轮脱欧谈判即将开启

  英镑周一下跌至12月来最低,因美元上涨以及对英国加息预期减弱。投资者静待英国本周出炉的可能影响英国央行是否在今年加息的经济数据。

  英镑曾是今年表现最好的主要货币之一,但当前已经尽数回吐年内迄今录得的涨幅。英镑兑美元周一最低下跌至1.3391,为去年12月以来首次跌穿1.34,之后缩减部份跌幅,英镑势将录得三周来最大单日跌幅。

  周二(5月22日)新一轮脱欧谈判即将开启。在6月欧盟峰会召开前,爱尔兰边境问题是亟待解决的一大主要问题。欧盟财长也将在布鲁塞尔开会,对英国脱欧最新进展进行讨论。

  除了爱尔兰边境问题,英国还面临着另一大风险。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表示,当英国政府在脱欧问题的立场更加明确之后,将考虑再次就苏格兰独立进行投票。在脱欧谈判的疑云下,英镑后市走势恐将蒙上一层阴霾。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