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明日到期!加墨货币“命悬一线”

2018-05-17 17:36:1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Paul Ryan)援引美国贸易法警告说,新的北美自由贸易(NAFTA)协议必须在周四(5月18日)的最后期限之前完成,但美国贸易主管表示,预计最终期限不会实现。谈判仍挂在关键问题上。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明日到期!加墨货币“命悬一线”


  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周三(5月17日)在会议上对国会议员表示,他认为届时不会达成协议,而且也不会在短期内完成。

  威斯康星州代表、新民主党联盟退休主席Ron Kind说:“他(莱特希泽)并没有乐观认为,在接下来的24小时内,这一切都将结束”。Kind是约35名与贸易代表会面的国会议员之一。“他(莱特希泽)觉得在某种程度上,墨西哥和加拿大的情况有些倒退,”Kind补充说。

  但是没有达成新的协议并不意味着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已到尽头——墨西哥和加拿大已经淡化本周达成协议的必要性,谈判代表说,在经过9个月的正式讨论后,谈判仍将面临一系列挑战。贸易谈判通常需要数年时间。

  现有的协议仍在继续,谈判仍将继续,但当美国的注意力转移到其他挑战上,比如与中国不断升温的贸易争端时,通过的窗口即将关闭。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是现在还是将来?

  瑞安说,最后期限是美国贸易法决定的。瑞安在华盛顿对记者说:“除非我们达成一份书面协议,才能写进草案。这不是我随意设定的最后期限。”

  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的共和党主席凯文•布雷迪本周也表示,周四没有多少回旋余地。

  周三早些时候,墨西哥经济部长Guajardo表示,周四达成的协议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有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或6月初达成协议,并在目前的美国国会通过。

  墨西哥在7月份的总统选举之前面临着达成协议的压力。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的发言人说,最后期限是美国的问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加拿大官员表示,他将决定是否现在就达成一项折衷协议,还是希望在下届国会中获得更好的希望。

  加元、墨西哥元前途未卜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明日到期!加墨货币“命悬一线”


  加元汇率周二跌至0.7733的低点后,周三周四反弹,原因是在周四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收官前投资者保持警惕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周四亚市午盘,美元/加元交易于1.2757附近。市场也将关注加拿大央行的货币政策。预计短期内美元兑加元(1.2768, -0.0018, -0.14%)支撑和阻力分别在1.2567和1.2930左右。

  与加元相似,墨西哥元兑美元在周二跌至19.9350的低点后,现已反弹至19.500。市场还将关注的重点放在墨西哥的大选上,墨西哥大选前的混乱已经危及投资者的信心。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