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官员讲话助美元创新高! 美元走势持续高涨

2018-05-17 09:31:45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近期美元利好因素主要源于美债收益率的上涨支撑美元不断走强,周三(5月16日)美盘,美元指数延续隔夜前夜涨势,一度刷新日高,逼向94关口。日内虽然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但美联储官员讲话使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加息步伐加快预期升高。截至北京时间周四(5月17日)09:11,美元指数报价93.31。

  美联储高官讲话助美元创新高

  美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涨势,稍早一度攀升至93.65,进一步逼近94关口,缘于美债收益率走高,以及最新的美联储官员讲话释放了鹰派信号。

  2018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称,确认今年2-4次加息是正确的,上调今年GDP增速预估至2.4-2.5%。博斯蒂克表示,在额外的财政刺激措施过后,他现在支持今年加息三次。

  隔夜美联储“新人”——副主席提名人选克拉里达在听证会表示支持利率正常化也暗示美联储加息步伐可能更快。美国经济数据相对稳健、以及联储“新人”的言论使得市场对6月加息甚至今年加息4次再度燃起希望。据CME的FedWatch工具,美联储今年进行第四次加息的可能性首次超过了50%。

  

美联储官员讲话助美元创新高! 美元走势持续高涨


  数据方面,日内公布的美国数据表现良莠不齐,新屋开工逊于预期,而营建许可和工业产出则高于预期。数据显示,美国4月新屋开工128.7万户,预期131万户,前值由131.9万户修正为133.6万户。美国4月新屋开工环比-3.7%,预期-0.7%,前值由1.9%修正为3.6%。

  与此同时,美国4月营建许可135.2万户,预期135万户,前值由135.4万户修正为137.7万户。美国4月营建许可环比-1.8%,预期-2.1%,前值由2.5% 修正为4.1%。

  美国4月份新屋开工总数大幅下滑,营建许可总数下降,这意味着在土地和熟练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下,住房市场没有改善。去年4月,美国政府对进口的加拿大针叶木材征收反补贴税。这些限制使得建筑商无法填补市场上房屋严重短缺的问题,从而抑制了房屋销售的增长。随后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4月工业产出环比增长0.7%,预期增长0.6%,前值由0.5%修正为0.7%。

  尽管对制造商和整体工业生产的最新预估显示,前几个月的工业产出增长不及预期,但美国4月份工业产出月率上升,这给经济前景增加了不确定性。“今天可能会重演昨天的一幕。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20%之前几无障碍,动能似乎肯定会推动美元进一步走高,"ING汇市策略师Viraj Patel表示。

  技术面来看,Dailyfx撰文指出,美元指数上方94一线存在较强阻力,自去年八月起数次在该水平出遇阻回落。若回落并向始于上个月低点的上行趋势线跌去,则可能为投资者提供一个好的入场做多的机会;与此同时,若在该趋势线处受到支撑回弹,则会形成一个更高的低点。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