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印尼央行要出手了!暴跌的印尼卢比喜获“救星”

2018-04-26 23:20:1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印尼卢比、菲律宾比索以及印度卢比是今年全球发展中表现不佳的新兴市场货币之一。过去3个月,印尼卢比贬值逾4%,促使一些银行家呼吁印尼央行加息,以阻止外国投资者将资金撤出股市和债市。

  鉴于印尼卢比汇率跌至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并引发了印尼股市和债市的抛售,印尼央行将“毫不犹豫”提高利率以稳定卢比汇率。

  

印尼央行要出手了!暴跌的印尼卢比喜获“救星”
印尼卢比


  印尼卢比贬值导致印尼央行加息可能性增大

  印尼央行还指出,印尼卢比的暴跌已促使印尼央行对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进行“大规模”干预,然而激进的干预措施未能阻止下跌趋势。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美元反弹走强,投资者准备迎接新兴市场波动性加大的现象。

  在过去两年,印尼央行连续8次降息。上周印尼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不过随着印尼卢比贬值,印尼央行加息的可能性正在增大。

  印尼央行行长Agus Martowardojo在雅加达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印尼央行准备审查其政策利率。自印尼卢比兑美元汇率触及2016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货币政策制定者正在准备第二道防线来防范印尼卢比进一步贬值,使其能够继续留在市场维持充足的流动性。

  
印尼央行要出手了!暴跌的印尼卢比喜获“救星”


  “如果印尼卢比汇率方面的压力继续存在,并可能阻碍通胀目标的实现、破坏金融体系的稳定,印尼央行调整政策利率的空间将不会被关闭。”Martowardojo补充道。

  雅加达PT Bank Central Asia的首席经济学家David Sumual表示:“此前没有发现2018年印尼央行加息的任何可能性是因为印尼通胀温和。但是目前印尼央行因不断贬值的卢比开始担心输入性通胀。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