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债收益率突破3% 美元将迎来这一重磅数据考验!

2018-04-25 10:03:1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也许经济学家们也不理解债券。根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2017年12月的会议纪要,在促使收益曲线趋平的因素中,美联储官员们指出,近期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上调使投资者对长期中性实际利率、中长期通胀的预期降低。

  

美债收益率突破3% 美元将迎来这一重磅数据考验!


  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是美债收益率上升原因之一

  周二(4月24日)美市盘中,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14年1月后首次突破3%。目前,美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和10年国债收益率间的息差仅为15基点。对投资者来说,你永远不希望看到短期收益率比长期收益率下跌得更快,这表明事情即将变得严肃起来。

  
美债收益率突破3% 美元将迎来这一重磅数据考验!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图表来源:zerohedge、外汇网)


  DoubleLine首席执行官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表示,不大确定美国国债收益率是否会倒挂,美债收益率上升的原因之一是美联储收紧宽松政策。

  美元和美债相关性脱钩?

  然而,美元投资者却不禁疑惑:在美债收益率上涨之际,美元指数自年初以来却下跌了2.4%。这是为什么呢?

  花旗集团(Citigroup)的分析师表示,对冲汇率风险的成本增加后,美国债券收益率的优势几乎被抹去了。去年年底,欧洲投资者买入美债来对冲风险,这种策略在今年头两个月却基本上无利可图。

  美元将从美国GDP数据中寻找向上推力

  上周美元创下近3个月来最大涨幅,开始强势复苏。加之美联储最鸽派官员之一的Lael Brainard发表了一场措辞强硬的讲话,市场押注美联储加息的概率大幅增加,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和2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息差进一步走阔。

  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将公布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Daily FX的货币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的市场环境下,保持对美元的看涨立场。若美国第一季度GDP数据亮眼,美元有望进一步上涨。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