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加息步伐“势不可挡” 美指后市更有暴涨行情!

2018-04-24 23:31:0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14年1月以来首次升破3%,在海量供给和处于升息周期中的美联储的影响下,突破了此前已经徘徊数月之久的交易区间。

  

美联储加息步伐“势不可挡” 美指后市更有暴涨行情!


  “这是一个持续了相当长时间的很大的心理关口,并且是全球投资者寻找后市走向所集中关注的水平,”Cantor Fitzgerald的利率策略师Justin Lederer在3%被攻破之前表示。 “一旦尘埃落定,利率是会保持在这个水平之上,并且继续走高,还是市场会有所克制?”

  DoubleLine Capital和Guggenheim Partners的一些投资者都强调,3%的10年期收益率对于债市来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水平。此前只是在2013年和2014年1月时短暂超越过,当时“减码风暴”造成的债市大跌已经接近尾声。

  10年期收益率在2月份时曾一度上涨至2.95%,随后又回落并在过去两个月里一直保持区间震荡。但是大量的新债发行计划给14.9万亿美元的美债市场带来了压力。10年期收益率周二(4月24日)一度触及到3.0014%。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本月曾表示,到2020年,美国的预算赤字将超过1万亿美元,比之前预计的要提早两年。与此同时,美联储正在缩减其资产负债表,这意味着新增债务净额在未来几年势必将大幅上升。美国财政部在此前公布的季度再融资调查中,已经要求一级交易商就美国未来三个财年的借款需求提供预测。

  



  在2018年初美联储加息之际,收益率已经上涨,但决策者没有显示出放缓紧缩步伐的迹象,即使在股市波动的情况下。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上升打断了近几个月来收益率曲线的扁平化。美联储官员本月表达了担忧,认为这条曲线即将逆转,这一现象历来是经济衰退的先兆。

  官员最近的预测是,2018年美联储将增加两次加息。交易员们的定价略高于此。道明证券(TDS)研究团队预期美元指数后市将出现“暴涨”行情。尤其是兑欧元、英镑、瑞郎这类货币对的走势中。风险逆转显示对美元看涨的需求增加。因此,美元反弹似乎仍将持续。

  旧金山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认为美国当前的“中性”利率远远低于几年前,而且低利率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美联储加息步伐需继续保持逐步。美联储今年已经加息一次,预计在2018年底前会再加息两到三次。威廉姆斯补充说,股票和房地产等资产的“高价格”反映了较低的利率。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