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德拉吉想出应对欧元的办法 欧洲央行决议语气是鹰是鸽?

2018-04-24 22:50:4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欧洲央行在本周四(4月26日)的会议中希望达到什么目的?

  货币稳定对欧元央行及其重要,因为欧元决定着QE刺激计划在今年某个时候结束。理事会释放的信息 - 不需要匆忙结束债券购买 - 已经压制欧元涨势。官员现在要做的就是把注意力集中在今年已经设定的范围内。那应该花时间来指导整个夏季的决策过程。

  

德拉吉想出应对欧元的办法 欧洲央行决议语气是鹰是鸽?


  因此,预计欧洲央行主席德拉吉在周四的政策决定以及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将谨慎避免让欧元重蹈覆辙。去年,欧元兑美元升值,成为表现最佳的G10货币。

  
德拉吉想出应对欧元的办法 欧洲央行决议语气是鹰是鸽?


  此轮上涨拖累了该地区的经济复苏,增加欧洲央行结束QE的担忧。欧元快速升值不利于出口复苏,尤其是该地区较弱的国家。3月份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2月份的57.1下降至55.2,为六年最大的降幅。

  官员们大举刺激通胀上升,而欧元走强可能拖累通胀。这将为延迟结束量化宽松最后期限提供理由。

  而且,不要指望德拉吉过多谈论欧元。如果欧元贬值过快,官员将变得更加鹰派,并为更快退出宽松施加压力。

  利率决议会上,若记者问德拉吉,政策制定者是否已经开始就量化宽松结束后加息可能性的辩论的,预计他仍然会提出“自信,坚持和耐心”的口号。

  德拉吉在上周五于华盛顿举办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会议上发表评论,为消除欧元的危机做好准备。他说,“尽管最近的数据显示经济增长可能已经见顶,势头预计还会继续。这是欧元避免走高太多的信号,但也不要失去信心,也不会过低。”这是相当平衡的行为。但是除非美元波动 - 这是永远不能排除的 - 一段时间内,欧元应该继续在目前的水平上交易。

  荷兰国际集团(ING)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表示,3月释放相对鸽派的信号后,周四欧元的风险来自于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可能会强调其对欧元区经济前景的担忧,包括周期性宏观动力放缓以及贸易和地缘政治前景不确定性。

  在这种鸽派情况下,我们预计欧元多头将大撤退,因2019年第二季度欧央行提高存款利率的概率将进一步下降,欧元兑美元将跌回至1.2100。

  反之,若没有出现这种情况,欧元将小幅上涨。若欧央行看好欧元区前景,认为国内增长和通胀率将在欧央行的预期范围内广泛复苏,这将令欧元多头兴奋,将提升2019年年中加息预期(目前的概率为60%)。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